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闵行一7岁女孩遭陌生男子拉拽 警方已介入

  【新民晚报·新民网】上周日(5月22日)下午,闵行区某小学一年级女孩牧牧(化名)在位于沪星路上的顺恒国际商业广场遇到了惊魂一刻。牧牧一个人从商场洗手间出来时,被一名看上去二三十岁的男子硬拖进了一旁的楼道,幸亏被一名在这吸烟的好心人大声喝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平时我带她出去肯定不会让她走出视线范围,就这次大意了,差点出大事!”说起当时的情景,牧牧妈妈心有余悸。5月25日下午,她带新民晚报记者来到该商业广场C幢3楼。

  新民晚报记者看到,商场中间为挑空设计,牧牧当时所在的蹦床公园在中庭西侧,洗手间则在东侧的角落里。从蹦床公园去洗手间,虽然路途不远,但需要拐上好几个弯。

新民晚报新媒体 戴佳嘉 制图

  牧牧妈妈说,牧牧在这幢大楼里学画画、学表演、玩蹦床,每周都要来3次。5月22日那天,她和另两个小伙伴一起来玩蹦床,妈妈们则在一旁聊天等候。“牧牧说要去洗手间的时候,我们几个正聊得起劲,我想想这里她很熟悉了,就让她自己去了洗手间。”牧牧妈妈说,就这么一个疏忽,没想到几分钟以后,牧牧大哭着跑了回来。

事发楼梯口

  牧牧平时伶牙俐齿,表达能力较强,虽然受了惊吓,还是把事情经过原原本本说了出来:她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一个白衬衫的男子,不停回头瞄她。用牧牧的话说,“就像爸爸看女儿有没有走丢一样”。

  牧牧觉得有些奇怪,想超过这个男子,没想到,走过他身边的时候,“白衬衫”就猛地拉住她的手臂,把她拽到了楼道里,摁在墙上。“白衬衫”一面将手指放在嘴边示意她别出声,一面不停跟她说,“叔叔给你钱,你跟我走好不好。”

  幸亏好心人褚先生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我当时在靠里面的墙边吸烟,可能因为这个男的背对着我进来,并没有发现里面有人,而小姑娘是面对着我进来,事后跟我说,她其实一进来就看到我了。”好心人褚先生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起初,他还不确定发生了什么,听到小姑娘反复大叫“我不跟你走”,他觉得事有蹊跷,大喝一声,“你干什么”,“白衬衫”慌忙逃走。

  据悉,该商场于2010年开业,但新民晚报记者在3楼转了一圈发现,摄像头寥寥无几。牧牧从蹦床公园到洗手间一路上,唯有距离洗手间约20米的走廊左上方,装有一个摄像头,还是租户自己加装的,由于距离较远,除了能拍清楚“白衬衫”两进两出通道,无法拍到转弯后发生了什么。换而言之,如果不是恰好遇到褚先生,会发生什么事情无法想象,并且全部无法监控和追踪。

想带走牧牧的可疑男子

  “牧牧平时很机灵,她大声呼叫保护了自己。如果换作胆子小一点的孩子或者更狡猾的坏人,后果不堪设想。”教牧牧语文的邓老师说,事情传到学校后,心理老师已经对牧牧进行了心理疏导,全校也向学生和家长发出通知,希望家长提高警惕,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获悉,事后牧牧的家长向当地所属的七宝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她也希望通过媒体,让更多家长别犯自己的错误。

牧牧妈妈与派出所联系的通话记录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提醒,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在去公共场合之前,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千万不要觉得这个地方孩子很熟悉了,大人离开一会没关系。”崔民彦提醒。

  她建议家长,出门前,请记住以下几条安全要领:

  1.不要让孩子,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离开你的视线。

  2.和孩子约定,不要跟任何人走。让孩子多记几个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找到家长。

  3.一旦走失,就呆在原地,或找近处商店、柜台以及其他固定场所,请求员工帮助。

  4.出门前,给孩子拍张当日出门照,万一走失方便寻找。

  5.告诉孩子,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一些日常规则可以打破。例如,在商场时,当遇到有人试图拐骗他时,可以通过故意摔碎手边商品引起他人注意。(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最该被整治的违法驾驶行为 市民:从土方车抓起 2016-05-26 08:48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