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丁丁网平台“失联”公司人去楼空

图说:丁丁首页还能显示,但是学车频道已经无法打开。截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年多前,出于对丁丁网的信任,张先生在网站学车频道为太太选择了一家驾校。然而,一年过去了,35天拿驾照的承诺却迟迟没有兑现。张先生要求驾校退款无果,决定请丁丁网履行当初承诺介入解决此事,不料丁丁网不见了。

  昨晚,记者来到位于虹梅路上的丁丁网总部,发现办公室大门紧闭,内部一片狼藉。负责这一片区的一位快递员表示:“上周五是丁丁网最后一天在这里上班。”

  学车吃药平台失联

  去年9月,张先生在丁丁网学车频道为太太选择驾校,一个“35天拿驾照”的驾校承诺吸引了他。广告中明确:全包7700元,上海练车外地考试,拿的是外地驾照。

  回想起来,张先生才发现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对劲。客服介绍的施教练先是安排了一位宋姓教练带他的太太,并收了第一笔5000元。网站客服和施教练电话中都说要签合同的,但收了钱后,对方就不愿意签合同了,发票也没有,只给了一张收据。

  从去年9月下旬开始安排练车到今年春节之前,总共学了八九次,到外地总共去过两次。春节过后宋教练就催着交余下的2700元,交了钱也没收据,后来教练就开始爱理不理,一直没有安排考试。

  35天考驾照变成了一年多,张先生要求退款退学,对方拒绝后开始玩失联,手机不接消息不回。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求助丁丁网平台,孰料整个丁丁网学车频道都消失了。

  网站功能基本瘫痪

  昨天,记者打开丁丁网,主页还能正常显示,学车频道已经无法打开,投诉电话一直忙音,其他电话或是空号,或是无人接听。记者拨通了网络上查到据说是丁丁网销售部的电话,对方一听记者说出“丁丁网”,就直接把电话挂断。记者又向丁丁网的多个公开邮箱发送信件,每一封都被退回,显示被对方设置的防火墙拦截。

  今年11月19日有网友在网上求助:“我是从丁丁网找的装修公司,装修到一半装修公司设计师跟我说丁丁网倒闭了,现在打丁丁网客服电话也不通”。

  除了学车频道,丁丁网上许多链接已经失效,剩下的或是很久没有更新。丁丁网最核心的地图功能也已经瘫痪,可以查询路线但是不能显示地图。

  有关丁丁网最后一条公开投资的信息的日期是2013年4月25日,“丁丁网再获阿里投资,将与支付宝客户端打通”。从企业信息网站查询的信息显示,运营丁丁网的上海极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状态是存续,也就是正常经营。

  公司总部人去楼空

  昨晚7时,记者来到位于虹梅路上漕河泾开发区的丁丁网总部一探究竟。

  来到6楼,眼前一片漆黑。记者打开手电,才发现面前竟是成堆的废弃办公桌、柜子和纸板,占满了整个走廊,地面也全是灰土。走廊尽头的玻璃门上,“丁丁网”的字样清晰可辨。借着手电可以看到,门内一片狼藉,不仅桌椅东倒西歪,连基本装修都已不见,整个空间呈毛坯状态。记者摸到走廊灯开关,按了几下,灯并没有亮。再上到7楼,7楼亦是一抹黑,走廊灯仍打不开。手电光下,7楼的情况与6楼类似,走廊内倒是空空荡荡,尽头是一样的玻璃门,门边墙上一方白色宣传栏仍在,题头“丁丁网公告栏”六字,字下方残存着纸张粘贴又被撕掉留下的碎片。朝门内一看,也是毛坯状态,一个硕大的白色前台桌还在,桌前一地建筑垃圾。

  回到一楼,在其中一名快递员处,记者得到了明确的答复:“上周五是他们最后一天在这里上班,也不知道他们是倒了还是搬了。”园区门口的保安则表示:“丁丁网啊,他们就这几天搬的,东西很多,搬了两天。”

  记者上午致电星联科技大厦的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丁丁网是合同期到搬走了,他对这家公司的经营状态以及新地址并不知情。

  揭秘网络灰色地带

  如果电商平台倒了,消费者的权益谁来保障?在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就职的资深架构师傅缨俊告诉记者,“避风港原则”的核心是电商平台只是中介,促成商家与消费者完成交易,一旦交易中发生纠纷,平台不为商家的过失负责。

  虽然名义上丁丁网有监督、投诉、协调纠纷的措施,但事实上这一保障几乎毫无用处,平台对于商家的约束相当有限,最终出了问题还是要消费者与商家协商解决。

  傅先生表示,如果在商家诚信的情况下,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但若商家素质不佳,平台又不加干预,则会产生恶性循环。

  记者致电12315投诉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类似纠纷,可拨打此热线投诉,但消费者投诉目标应当是商家,找平台作用相当有限。

  》》相关链接:丁丁网怎么了?

  这家2005年建立的网站以地图服务、交通查询起家,是上海较早的一批生活服务类网站,一度获得大笔投资在全国迅猛扩张,虽然近几年声势渐微,但在上海依然有着一批忠实的用户。然而,现在的丁丁网上,不少功能已经无法使用,客服电话、邮箱都已失效,整个网站处于“失联”状态。

  (新民晚报记者李一能 见习记者范鹏)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在上海,可以假装环游全世界! 在上海,可以假装环游全世界!

这样的魔都,我对你爱爱爱不完啦! [详情]

【街谈巷议】科比退役引热议 市民:我的青春也退役了 2015-12-01 08:29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世上最痛苦的事:吃了苍蝇还要分析苍蝇是什么味 世上最痛苦的事:吃了苍蝇还要分析苍蝇是什么味

最后小编只想说一句,“国足小组出线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详情]

冬季用车需谨慎!爱卡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冬季用车需谨慎!爱卡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北京也再次迎来了雨雪天气。随着气温的骤降,您...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