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央视春晚评选吉祥物 四只“萌猴”哪个能上任

2015-11-05 20:5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周春晟    作者:任奕洁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猴年央视春晚吉祥物四选一。网络图

  【新民网讯】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吕逸涛提出要“72变”,怎么个变法?最新消息:2016年春晚将增设四地分会场,有望东西南北中,演唱同一首歌,这个创意是否成行,还要等11月15日春晚总导演向广电总局领导小组汇报节目思路后才能有定论。

  央视春晚剧组今年也将设吉祥物,目前有四组萌猴候选,而穿着长袍马褂的小萌猴,创作者是陕西人白茶。

  >>节目创意一:设分会场,五地唱同一首歌

  昨天有媒体报道,猴年春晚除了在央视老台址的一号演播厅进行直播外,还要在“东西南北”选择四个城市设置分会场,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创作基调。可以五地唱同一首歌。此前,广电总局已召集了央视、北京、上海、吉林、陕西等地电视人为春晚推介节目,不过分会场最终定在哪四个城市,目前还没有确定,实现这个创意需要场地、直播条件等都符合要求。

  华商报记者昨日向央视内部人士打听分会场设置情况,对方回应:“分会场的确是今年总导演创意方案的一部分,但具体有哪几个城市还不确定,也不见得就是省会城市或者直辖市,最终选择一定是根据节目设计决定,15号向广电总局领导汇报通过后就可以执行了。”

  >>节目创意二:萌猴吉祥物春晚拜年

  央视羊年春晚就有卡通吉祥物,它还充当了“散财童子”的角色,给电视机前的观众通过微信“发红包”。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春晚宣传组得到消息,猴年春晚也有吉祥物,从百余件设计师作品中挑选出四款候选萌猴,每一款都带有设计师本人的风格,比如插画师白茶的水墨猴、插画师陈观姗的“卡通猴”、大绵羊BOBO的“漫画猴”,还有王毅的“品牌设计风”小猴,至于它们当中谁能最终当选,要等11月18日揭晓答案。

  西安插画师、绘本画师白茶,是知名卡通猫形象“吾皇”的创作者,今年出版的绘本《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深受年轻人喜爱,他创作的小猴子跟“吾皇”风格很像,也是传统水墨风格,红色的长袍马褂又很喜庆,它一会儿作揖,一会儿眨眼,调皮可爱。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白茶,他解释:“这次设计希望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为春晚设计,中国风元素的应用必不可少,对形象设计上的整体比例还是根据自己感觉走的。我希望水墨风格在后期设计上更突出一些,但不知是否适合更多地延展使用,还在进一步修改中。”

  >>节目创意三:苗阜、王声再上猴年春晚

  11月15日,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会首次向广电总局领导小组汇报春晚主题和春晚节目思路,进行春晚节目首次审查,届时将会有7个语言类节目初次亮相,演员也会带着自己的作品亮相,这七个语言类节目的名单里便包括80后相声演员苗阜、王声。

  羊年春晚上,苗阜和王声表演《这不是我的》大获成功,他俩的其他相声作品也推广到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华人圈,此前苗阜在受访时透露,“最后能不能上春晚这事,还是要看人家,反正我们尽力。”

  对于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布局,央视台长聂辰席指出要充分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三性”统一。其中要展现现实生活,突出年度特点。类似“9·3”阅兵、生态文明建设等年度大事,年度记忆等要用艺术化的方式聚焦。此外今年语言类节目依然坚持“三不用”原则,即不用低俗媚俗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

  此外,春晚歌曲由艺人和唱片公司报给春晚导演组,据说不乏众多一线大牌。(据华商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周春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