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幼儿园跟风万圣节被疑“儿童鬼节” 南瓜卖断货

2015-10-31 09:5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周春晟    作者:包璐影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不少幼儿园给孩子布置制作南瓜灯的作业,家长苦不堪言。网络图

  【新民网讯】与圣诞节、情人节一样,起源于西方的万圣节如今也逐渐为中国年轻人所接受。但记者采访后发现,万圣节目前出现了低龄化跟风现象,各种万圣节作业让学生苦不堪言,有家长们直呼:“这分明就是儿童鬼节”。据家长爆料,幼儿园周边的南瓜都卖断货,全是用来做灯的。

  这几天,不少大卖场里纷纷增加柜面,主推销售各类万圣节商品。理货员不时为销售一空的柜台补货,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骷髅、鬼怪面具。昨天,记者在仙霞路上的一家商场里看见,类似僵尸鬼怪等颇为吓人的面具被放在一楼文具用品等较醒目的位置。营业员说,最近不少小孩子都来买面具。“这个卖得最好,二十几元。”营业员指着一个类似恐怖片《惊声尖叫》表情的鬼怪面具介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有些面具不仅造型夸张,甚至已经到了惊悚的地步。在浦江镇的一家大卖场里,万圣节装饰物被集中堆放在一起。走近一看,全是一个个淌着血的恐怖塑胶头套,面目狰狞,看着让人颇为不舒服。营业员私下告诉记者,不少孩子会结伴来购买,戴在头上后相互追逐。而类似仿真大蜘蛛、“血浆”饮料等用来吓唬人的配套商品也卖得很火热。除了购买这类带有恐怖色彩的道具之外,越来越多学校将万圣节作为一项重要活动,这也让不少家长苦不堪言。昨天,顾女士就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自己连夜制作南瓜灯的照片。她告诉记者,最近接到幼儿园的通知,说要给孩子过万圣节,让家长们帮着准备一个南瓜灯。“幼儿园附近的菜摊上,南瓜都卖断货了。”顾女士摇着头说,“为了参评,质量不好都不行。”

  和顾女士一样为此烦恼的家长不在少数。面具、服装,甚至是各种帽子、魔杖等配件,全套买齐花费也不小,一套几乎都要200元左右。不少家长很是纠结,私下议论着:“幼儿园里过万圣节真的合适吗?”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为“万圣节”,前一夜,孩子们穿上服饰、戴上面具,去挨家挨户敲门,索要糖果或者捣蛋,非常有趣。然而,万圣节到了中国却逐渐演化成“儿童鬼节”,而且在商家大肆宣传下,有越来越变味的感觉。

  有心理学家也提醒,如今万圣节的服饰和情节都和恐怖相关,对于成年人或许影响不大,但对于幻想和现实尚不清晰的幼儿来说,不利于其性格形成。(据劳动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周春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