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周边农民稻田画作米老鼠 一个月后可食用

2015-10-24 16:3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蔡黄浩    新民网编辑:周春晟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视频:上海迪士尼周边农民稻田画作米老鼠。新民晚报新民网 蔡黄浩 摄制

  【新民网·最新报道】2016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就将开园迎客了,住在园区周围的农民朋友们也脑洞大开地想通过水稻作画的形式来庆祝迪士尼落户上海。然后,“城会玩”的他们就把稻田“玩”成了这个样子。

图说:上海迪士尼周边农民稻田画作米老鼠。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上海迪士尼周边农民稻田画作米老鼠。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这只硕大的米老鼠是农民伯伯们耗费几个月时间硬是用五色稻米种出来的,你想得没错,这只米老鼠是从地底“钻”出来的。肯定也有人想知道:“它可以吃吗?”答案是“可以吃,而且它很好吃。”

  五彩稻米是指黑、红、黄、绿、紫五色的稻米。这种稻米纯天然色泽,无污染、无公害,糙米营养成分保留完整,易糊化,口感好,食、医兼用,色香味俱佳。富含18种氨基酸、黄酮、色素和多种维生素的五彩稻米,享有“米中之王”的美誉。

  我们来说一说稻田画的作法。稻田艺术课追溯到1993年,它是观光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这个领域里最为驰名的还是日本友人。来看看日本田舍馆村2011年稻田艺术节上的稻田画,看看你会不会有一种“如丝般润滑”的视角享受。

图说:日本稻田画。网络图

图说:日本稻田画。网络图

  看着酸爽,做起来难,以此次川沙的这只米老鼠为例:

  5月份,农场就开始策划图案,然后由广告公司针对稻田现状进行测量,然后在电脑上模拟并分割成许多个块状的图案。

  插秧前一星期,工人们根据电脑模拟图纸,在稻田里用绳子标出每一个块状图案的位置。

  6月9日开始种植,图案部分由20个农民进行人工定植,历时一个星期。

  11月中旬,这两幅水稻画也要进行收割。收割完成后将种植小麦,明年春天就创意设计做成“麦田怪圈”。

  也就是说再过一个月,这只米老鼠就可以食用。

  说起在田地里作画,其实国人当中也有“奇葩”:今年六月,河北泊头32岁小伙徐河带领自己的麦萌团队“种出”的36100平方米的麦田画二维码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大的可被有效识别的二维码,成功刷新此前由加拿大一农场保持的28760平方米的纪录。

图说:徐河团队的稻田二维码。网络图

  日本以稻田艺术为代表的观光农业已经给当地农民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如果我们可以学习这些经验,也许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加精彩绝伦的稻田画!(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蔡黄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周春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