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京沪高铁下桥孔成油罐车停车场 月底前清除

2015-10-18 08:58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一家非法物流公司内停放大量油罐车、冷藏车、工程械机车、集装箱车等,计划10月底全部拆完。解放日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 京沪高铁铁路高架桥下,竟然停着大量油罐车、冷藏车、集装箱车,还有制砖厂、养殖场……这些规模集中的违建,成为威胁高铁运行安全的隐患。近日,嘉定区江桥镇在市、区两级政府关于京沪高铁桥孔违法占地、违法搭建整治的工作要求下,正式启动拆违程序,预计本月底前,相关违建将全部清理完成。

  江桥镇京沪高铁下桥孔违建涉及的重点整治地块共有曹安公路南侧非法大型物流公司、博园路个体户非法物流公司、宝园二路非法大型停车场和星华公路联西村办物流公司等处,非法占地总面积约为449亩,违建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

  近年来,非法物流公司开始将铁路高架桥孔作为“停车场”和“仓库”,后来又有企业在其中搭建工人宿舍,开办制砖厂、二手车改装和经销门店,甚至还有养狗、养羊、养鸡的养殖场,铁路桥孔下几乎成了热闹的“小集市”。其中,最大的安全隐患在于非法停车场,不少油罐车就停在每天飞驰而过的京沪高铁列车下方,形成巨大的安全隐患。江桥镇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违办接到居民大量投诉,一些有责任心的居民除了投诉大车进出扰民外,更是指出这些区域存在的安全问题。经过调查,拆违办发现高铁桥孔下的违法建筑均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该负责人表示。

  近两个月来,江桥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上海市铁路局联合组成了京沪高铁桥孔违建拆除专项行动小组,通过现场办公确保拆违有效推进。9月下旬,拆违行动进入正式的立案拆违程序,通过数十次协调沟通,以及对相关企业和租户进行劝离,10月上旬,已有部分违建业主进行了自行撤离。

  江桥镇拆违办介绍,10月15日开始,第一阶段拆违工作正式启动,主要是对曹安公路南侧非法大型物流公司的拆除,从而首先消除高铁运行的最大隐患。目前,该区域停放的大型车辆已经腾空一半,人员已经开始陆续撤出场地,预计将于10月22日之前将全部整治完毕。拆违办表示,其他桥孔下违建点将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清除,各违建点租赁经营者已经承诺将尽快清场,10月底之前将全部整治完成。(记者徐蒙)(据解放日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