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上最贵私立学校惠灵顿多名学生在校实验时眼角膜损伤

2015-10-15 06:3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裴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资料图

图说:网上流传出的关于此事的聊天记录。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在一份流传出的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内部邮件中写道,今年10月5日,这所知名私立学校的上海分部在科学实验时发生了教学事故,涉及该校2年级学生。实验内容是用紫外光来发现手中细菌,但“发生了一些意外”。邮件中写道,校方在采取一切手段来改善情况,进行非常详尽的调查,并再也不希望有这样的事故发生在惠灵顿公学。邮件最后的署名为该校校长大卫·库克。

  另有网上消息称,事件是因老师疏忽,让学生在没有佩戴护目镜的情况下被紫外线灼伤眼睛等,新民晚报新民网10月14日向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求证这些信息。14日晚间22时,新民晚报新民网收到了校方给予的一份详细回复,其中介绍,10月5日下午,该校二年级小学生在进行医疗教学实验。实验需要使用 UV 灯对学生手部的细菌进行照射观察,并对比洗手前后细菌的数量。整个观察课过程中,每个孩子接触到 UV 灯的时间约为 30-50 秒。课程结束后的次日,二年级的小学生以及老师陆续发现眼部出现不适。经学校调查,导致此次事件的直接原因是当天课堂使用的 UV 灯型号不合适,从而导致接触到 UV 灯光的学生和老师们受到暂时性角膜损伤。学校正进一步调查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

  声明中同时称,根据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浦东区)的本周最新复查报告显示,在10月5日课堂实验上受暂时性角膜损伤的所有二年级小学生及老师的眼部不适状况已完全康复,并无后遗症,其视力不会受到影响。截至10 月 13 日,所有在10月5日事件中受影响的小学生及老师均已返回学校正常上课。自10月5日事件发生以后,校方已于第一时间通报给上海市教委相关主管部门并及时更新汇报受伤学生情况和校方处理方案以及家长反馈跟进情况。对于造成10月5日事件的原因,校方仍在与上海市教委相关主管部门共同调查当中,相关调查进展会及时通报全校师生及家长。

图说: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给予新民晚报新民网的一份官方声明节选。

  此前信息显示,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于2014年8月25日正式开学。该校学生除了英语、中文两门必修课,还可选修法语、西班牙语,未来包括乐器、艺术、骑马、高尔夫等课程。上海惠灵顿有和国外同样齐全的设施和教育内容。资料显示,作为上海最贵的国际学校,惠灵顿的学费从22万到25万元人民币不等,并随着年级的升高而递增,如果一名学生在这里从幼儿园读到高中毕业,总计需要花费约300万元。(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图说:网上流传出一封内部邮件。最后署名为大卫·库克,资料显示为该校校长。

  校长邮件大意:

  你们中的许多人已经知道,10月5日(星期一),在我们学校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事件。这发生在国际部二年级一场生物演示课。当时孩子们正在用紫外线观察手中的细菌。显然,这里发生了一些意外。我代表学校,向所有受到影响的学生、家长、职员表示歉意。周一以来,我们已经尽全力试图控制形势。并减轻此事带来的损害。我们正在对这项演示进行一项综合全面的调查。并检查我们所有人的健康状况和医疗程序。同样作为这所学校的一名学生家长,我深知这一周以来,两年级的学生家长都经历了什么,我也再不希望这样的事件发生在惠灵顿。我们的责任是让学生和职员呆在一所安全的学校,这也是我们职责。在去年对家长做的调查问卷中,你们许多人都提到希望我们能聆听家长的需求,希望这种情况能一直持续。我们都知道,无论在什么地方,完善学校的最好方法就是团结合作。我今天说的所有话,都是想回应之前一位两年级学生家长对我所说的:“为孩子提供一个快乐而安全的环境是一件长久的工作,需要学校以及所有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在周一的事件发生以后,我保证,我们会更努力地使我们的学校更安全,并且持续下去。(新民晚报新民网 卞英豪 翻译)

  >>相关介绍

  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是一所坐落于浦东前滩的全日制男女同校可寄宿学校。学校自2014年8月开始招收年龄为2至18岁的学生,现有400余名在校生。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将沿袭英国惠灵顿公学的非营利性性质和皇室背景的历史。英国惠林顿公学于1859年由维多利亚女王为纪念大不列颠最伟大的军事家惠灵顿公爵而建立。惠灵顿公学历史悠久,名人辈出,为英国的政界和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才,是英国最大和最辉煌的世界顶级贵族名校之一。

图说: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官方网站

  图片来源: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官方网站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裴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