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第七届“慈善之星”社会投票明启动 更强调专业做慈善

2015-10-14 15:1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裴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最新报道】记者从市慈善基金会了解到,第七届“上海市慈善之星”社会投票将于明天正式启动。本届“慈善之星”的评选范围进一步扩大,首次出现“非法人”候选集体。评选要求也更趋于体现专业和影响力。

  从10月15日至11月15日,上海慈善网(www.scf.org.cn)、新民晚报(10月15日报纸)、新民网(www.xinmin.cn)、东方网(www.eastday.com)、《至爱》杂志11月刊和“蓝天下的至爱”微信公众号(关注ltxdza,回复“慈善之星投票”)将刊登80名第七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候选人(集体)名单、事迹及选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投票,选出您心目中的30名“慈善之星”。

  本届“慈善之星”的评选把过去的“先进单位”改为“先进集体”,代表着团体概念上从“法人”向“非法人”拓展(非法人团队共有13个),使例如高校社区、企业内部的公益组织也有机会参与其中,扩大了参与面。

  今年“慈善之星”个人候选人的平均年龄为54.5岁,最大101岁,最小17岁,45岁以下青壮年14人(占32.55%)。随着90后开始进入公益行业,他们往往从自身的感悟出发,希望成为身边社会问题的解决者,基于这一群体的公益风格,本次评选中把“特别有益的尝试”列入评选标准,鼓励青年一代参与到公益行动中,以更为创新的方式来解决或缓解社会问题。

  此外,本次评选条件中首次出现了“实践慈善的专业化运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社会影响力”和“通过‘资源对接’的方式做公益”等新的评选条件,这意味着在评选中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的专业性,希望有更多组织采取更为多样的手段开展公益活动,重视公益活动的对外影响力,强调慈善工作的成效和反馈。

  本届评选活动于今年7月6日正式启动。在推荐申报期内,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申报材料196份。经过首次评选,从中选出80位候选对象(含个人和集体)。组委会将综合社会投票及评委投票,最终评选出30名第七届“上海市慈善之星”,评选结果将在新民晚报、上海慈善网、东方网、新民网、《至爱》杂志和“蓝天下的至爱”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已连续评选了六届,累计评选出256名“上海市慈善之星”。他们活跃在社会各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彰显着乐善好施、承担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为营造“人人做慈善,行行要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裴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