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杭州消防烈士雕像遭踩踏拍照 4名当事人已找到

2015-10-06 13:2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裴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国庆期间,杭州萧山区,3名年轻男子为达到拍照效果,或脚踩或蹲坐在3位消防烈士铜像头顶用以取景。网络图

图说:3座消防烈士铜像。微博图

  最新消息:今天杭州3座消防烈士雕像遭踩踏拍照的报道刊发后,网友反应强烈,公安部门高度重视,今天上午已经把当事人全部找到,其中两人是在KTV被发现的。经确认四个年轻人都是外地人。对于自己的行为,四人也感到深深的自责。今天,他们主动来到烈士陵园,向三位烈士深深鞠躬。(据钱江晚报)

  【新民网讯】本应受尊敬的“人民卫士”,却成为游人拍照取乐的背景。拍照取乐者甚至将人民卫士雕像踩踏在脚下。记者5日从杭州市警方获悉,该市萧山区日前发生1起游人侮辱牺牲消防员雕像事件。3名年轻男子为达到拍照效果,或脚踩或蹲坐在3位消防烈士铜像头顶用以取景。该行为被市民拍摄后上传到网络,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目前,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瓜沥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警方正在追寻相关涉事男子。杭州警方表示,如有市民了解相关涉事男子情况,欢迎拨打“0571-82571110“向警方积极提供线索。

  5日,一张图片刷爆很多杭州人的朋友圈。图片上,3名年轻男子脚踩消防烈士铜像头顶,另一名男子在给他们拍照。后经查证,这一幕发生在位于杭州萧山区瓜沥镇人民卫士广场,时间为10月4日。

  据悉,该不雅图片最早被网友上传至杭州“大江东网”论坛。网帖中的图片显示,在萧山区瓜沥航坞山人民卫士纪念广场上,有3名年轻男子采用脚踩和屁股直接坐的方式,在3座烈士铜像头顶上合影。

  记者了解到,人民卫士广场是为纪念在2013年1月1日瓜沥特大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位消防烈士而建的。他们分别是萧山中队分队长尹进良(中尉警 衔,河北省赵县人,2003年12月入伍);萧山中队战士陈伟(下士警衔,上海市闵行区人,2010年12月入伍);萧山市北中队战士尹智慧(上等兵警 衔,浙江省丽水市人,2011年12月入伍)。

  照片中,靠左侧的穿短袖T恤男子不仅坐在陈伟烈士铜像的头顶上,还将烈士的头夹在两腿之间;中间的黑色外套男一脚踏在尹进良烈士铜像的肩上,另一只脚直接踩在烈士头顶摆起POSE;最右侧穿牛仔上衣的男子则直接一屁股坐在尹智慧烈士的头顶上,跟另外两个同伴一起合影。3人目测均为20岁左右,另有一名黄色外套的男子在用白色手机给他们拍照。

  在铜像基座旁,还停着一辆外观颇为酷炫的摩托车。在另1张照片中,还有分别身穿白衣和黑衣的两位女子出现在画面中,她们1人在远处为几名男子拍照,另1人刚要走下通往基座的台阶。

  据浙江在线报道,三位烈士生前所在萧山消防大队的战友也看到了这张图片。一位消防战士说,看到这张图,我眼泪掉下来了。

  2013年1月1日凌晨2时39分,杭州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位于萧山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的友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调派萧山中队、市北中队2个中队共计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因现场火势凶猛,当地消防指挥中心又迅速调派了周边10个专职消防队和13个消防中队,共计45辆消防车,浙江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也调派嘉兴、绍兴支队1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增援。

  据救援人员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整个蓝色钢结构仓库已被大火吞噬,浓烟不断上升,数公里外都清晰可见。经过消防人员约7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现场火情才得以初步控制。

  后虽经过消防人员的全力救援大火被最终扑灭,但友成机工公司的两间成形车间被完全烧毁。而在救援过程中,尹进良、陈伟、尹智慧等3名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付出了年轻的生命。

  经相关部门查明,该起火灾系杭州萧山友成机工公司仓库保管员李丽娟为发泄个人矛盾故意纵火为之。后经浙江2级法院审理,并经最高院的复核。李丽娟以放火罪被执行死刑。

  为表彰3名牺牲的消防员不顾自身安危,勇于救助人民财产的行为,杭州市萧山区委、区政府追授3人为萧山区“人民卫士”的称号,并在萧山航坞山建立了人民卫士广场为3人树立雕像。(据澎湃新闻)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裴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