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崇明裕安小学新区甲醛超标 县教育局:今起回老校区上课

2015-09-28 07:3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蔡黄浩,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李星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视频:崇明疾控中心证实裕安小学教室甲醛和氨超标 新民晚报新民网蔡黄浩摄制

 图说:家长们出示的部分学生的血液检测报告。新民晚报新民网 胡彦珣摄  


图说:学校正在将桌椅搬到老校区,确保今日上课。新民晚报新民网 胡彦珣 摄


图说:怀疑存在问题的书包柜。新民晚报新民网 胡彦珣 摄

  【新民网·最新报道】近一周以来,崇明陈家镇裕安小学(安通校区),有不少学生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症状入院,家长怀疑先校舍甲醛超标所致。昨日,经权威部门检测教室内空气甲醛、氨两项指标超标,裕安小学(安通校区)暂停使用,今日起搬回老校区上课,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新校区上课一周 学生陆续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

  昨日,记者在崇明陈家镇裕安小学(安通校区)看到,学校门口聚集了数十位家长,他们焦急地等待学校给一个明确说法。家长们向记者出示了孩子的就诊记录,绝大部分血液检测白细胞偏高、血小板偏低、淋巴炎症等。

  据了解,今年9月1日开学,崇明陈家镇裕安小学的部分学生到安通路上的新校区上课,开学一周后学生们陆陆续续地出现了头晕、呕吐、嗓子疼和皮肤过敏等身体不适症状,严重的脸上和身上还发出了成片的红疹。一名女学生的家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最初还以为女儿只是给蚊子咬了,听说学校里其他孩子也有类似症状,这才让她感觉不对劲;另一位家长说,接孩子放学回家的路上,孩子竟然先后呕吐了九次;送去新华医院看病时,医生提到,孩子的症状,尤其喉咙痛,很可能与装修甲醛超标有关。

  家长们心急如焚,他们怀疑是学校新装修好的校舍甲醛超标所致,家长们表示,在学校门口和篮球场上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孩子们还整天呆在这样的教室上课。

  崇明县疾控中心:甲醛和氨不同程度超标

  据崇明县教育局副局长陆惠星介绍,裕安小学的新校区是在今年6月23日通过竣工验收的,委托有相关资质的检测机构,7月1日完成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后交付使用的。

  记者从崇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9月25日疾控中心对裕安小学的6个教室进行了检查,分别为一年级2班,二年级2班,三年级2班,四年级2班,五年级2班。检测项目共5项,包括: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检测结果显示,这6个教室中有5个教室甲醛和氨不同程度超标

  据崇明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施连琴介绍,根据规定,甲醛的室内标准在0.1mg/m3以内,但这次检测的这6个教室甲醛最高的达到0.41mg/m3,这5个超标教室里有课桌椅和橱柜,另一个未超标的则是空教室。而陆惠星也表示,此前检测时教室都是空的,检测均合格,之后才将书包柜、讲台、多媒体、窗帘、黑板、旧的课桌椅搬入教室,其中书包柜和窗帘不在政府采购名录中,由学校按照一定的程序采购,初步怀疑是书包柜有问题,接下来质检部门将对书包柜进行进一步检测,找出污染源。

  裕安小学校长:今搬回老校区上课

  上海市崇明县政府新闻办通报,9月24日晚,裕安小学(安通路校区)有7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主要为头晕、身体红疹、呕吐等症状,后陆续有学生到医院就诊,截至27日上午11:00,共有162名学生赴崇明几家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就诊,其中配药17名,无人员住院。

  25日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县疾控中心立即对学校教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应急检测,并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参与采样,27日上午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教室内空气中甲醛、氨两项指标不同程度超标。

  目前当地政府决定暂停使用裕安小学(安通路校区),所有学生转移至老校区,今日已正常上课;对学生进行健康随访,全力维护学生身心健康;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请市级权威机构对室内可污染源(疑为书包柜等)做进一步检测,查明原因;对因病缺课的学生安排好学业辅导,进行有针对性的补课;后续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通报;启动责任调查,县委、县政府成立调查组,调查此次事件发生的原因与问题,如发现渎职失职行为,将严肃问责。(新民网胡彦珣 蔡黄浩 李若楠)

图说:崇明县政府新闻办发布微博截图

  >>相关:

  崇明疾控中心证实裕安小学教室甲醛和氨超标

  崇明裕安小学38人身体不适入院 疑新建校舍甲醛超标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李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