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高颜值定制、拗造型包装 交大定制月饼受追捧

2015-09-24 12:4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戴天骄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图为交大定制月饼。上海交通大学 供图



图说:图为独特的月饼盒造型。上海交通大学 供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爱椰蓉还是好蛋黄?五仁口味能不能得到年轻人的青睐?中秋佳节将至,上海交通大学佳节大戏的主角——定制月饼今天(24日)正式亮相。微信选出月饼口味、连月饼盒都能被“玩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这样的“高颜值定制月饼”颇受学子们的追捧。

  你的月饼你做主 微信票选最爱口味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早在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就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发起“你的月饼你做主——今年中秋月饼你想要什么味?”的调查,交大人自己的月饼由交大人自己做主。

  “月饼口味”调查的投票结果显示蛋黄和椰蓉最终胜出,成为今年交大人最爱的两种口味,荣登榜单的还有豆沙、鲜肉、黑芝麻和火腿口味,而一直备受争议的五仁口味也得以入选

  除了票选出的基本的口味之外,上海交大还充分考虑到了民族学生、留学生等的喜好,定制了清真的广式凤梨月饼和广式芝士花生香芋月饼,基于师生群体的多样化特征,充分尊重和丰富其选择,提升了大家对月饼口感的期望。今年中秋,每位交大学生都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满载学校心意的定制月饼。

  此外,记者看到,这份定制月饼不仅“颜值高”,而且“有内涵”:

  外包装采用了三个不同时期的老校门拼合在一起,古朴庄严,时光仿佛在这三张图片中缓缓流动。虽然校门几经变迁,但交大陪伴莘莘学子、跨越三个世纪的满满情意,如同千年来被寄予无尽相思的皎洁月光,依旧明亮。打开包装更是惊喜连连,除了大家期待的主角定制月饼,包装里还附赠了一张精美的主题书签。书签的正面采用酒红色,左侧配上老校门和“中秋”二字,右方内容主体是一首由交大王曦阳同学特别创作的古体诗,整体风格典雅别致。书签背面是采用了和包装相似的底色,搭配苏东坡的千古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传递出最真挚的祝福。

  充满创意过中秋 月饼盒都被“玩坏了”

  月饼吃完了怎么办?别忘了还有高颜值的月饼盒呢!今年交大月饼的包装盒经过特别设计,突出交大元素,给了许多同学大开脑洞的机会,利用空月饼盒摆出了很多创意十足的造型。

  越来越多的交大人开始从月饼盒中发明出不同的玩法,朋友圈逐渐被一张张不停“凹造型”的月饼盒子们占领:有的学生利用月饼盒摆出了交大校庆纪念徽标的简洁版;有的学生则十分应景的摆出了“中秋”两字的多米诺骨牌造型,指尖一推,动感又炫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则利用月饼盒及徽章,摆出了交大“庙门”的形状;还有同学利用蚊帐挂钩、木锤等各种小道具,打造创意丰富的月饼版交大校徽。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小小的一只月饼盒,在这个中秋节给交大学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情怀和创意的舞台,也为很多异地求学的交大学子抹去了思乡忧愁。此外,交大也没有忘记那些还在远方默默付出贡献的交大人,给远在军营和偏远地区支教的交大学子寄去了这份特殊意义的中秋礼物。(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戴天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