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千万级保时捷交付前遭拆解 律师:若欺诈或退一赔三

2015-09-17 15:5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戴天骄,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视频:千万保时捷交付前遭拆解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制 陈炅玮

  【新民网·独家报道】价值1091万元人民币的保时捷918 Spyder新车,还未提车就遭4S店拆解,近期,杭州车主叶先生(化名)的遭遇,在微博引发热议。叶先生在杭州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讲述了来龙去脉,并表示他已经支付了231万元预付款。同时,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保时捷方面证实,车确实被他们拆开维修过。


图说:叶先生表示。4S店未经同意拆解自己保时捷918的引擎、变速箱、后刹车、电机等。(叶先生 提供)


图说:叶先生同杭州西湖保时捷签署的购车协议。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车主:初见新车,已遭“拆解”

  叶先生称,购车合同2013年就已签订,因店内无实车展示也无试驾安排,故一直未看到真车。而按正常流程4S店应于今年7月交车时,但叶先生却被以各种理由拖延交车日期,由此引发疑虑。

  而后,多位4S店内员工对叶先生私下透露,4S店在原本约定的交车时间,即今年7月前后对保时捷后半身全部拆解进行维修,原因是车辆的连接变速箱和发动机的电动机无故锁死,需要维修。

  叶先生在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当时看到他们发给我的照片就震惊了,怎么能在未告知车主的情况下就对新车做这种事?我一直很信任这家4S店,之前还在店内订购了保时捷Panamera和保时捷Macan送给我母亲和妻子,他们的做法无视顾客的感受了。”

图说: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与叶先生协调处理。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4S店:正在协商,承认“拆解”

  9月16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记者注意到店内售有包括Panamera、Macan内的多款保时捷车型。记者了解到,918是保时捷的顶级跑车,店内无实车展示,也无法安排预约试驾。对于918的销售情况,店员仅表示曾售出一台918便不再应答。新民晚报新民网随后辗转联系上一位负责处理叶先生事件的员工,她表示整个公司层面目前都很重视此事,正积极与客户沟通,将拿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同消费者解决此事。对于叶先生的质疑,对方承认曾对车辆进行拆解,但强调是为车辆进行维修,保证其符合购车协议中的交车标准。

  面对4S店的处理回应,叶先生表示已聘请律师发函,并已于9月17日上午签署提车协议流程,但叶先生强调,此举是为在法律上完成合同义务,目前车仍在4S店内,下一步会和4S店协商,若协商不成则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对我来说918已经不仅仅是一部车,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也希望可以协商解决,不想最后对簿公堂。”叶先生最后这样表示。

  多位资深汽车齿轮工程师对记者表示,作为一款世界范围内仅生产918辆的顶级豪车,一般启动电机不会锁死的,但从概率学上来说任何批次的零件都是有一定报废几率的,类似叶先生的情况世界范围内发生过两起,但都发生在提车后,叶先生则在提车前,所以不具有参考性。

图说:西湖保时捷上级捷成集团就叶先生事件发布声明 捷成集团 微博截图

  专家:若属欺诈,商家或将退一赔三

  面对叶先生的遭遇,上海政法学院诉讼法教研室孙青平老师认为本案存在诉讼标的竞合(即诉讼的对象的选择),原告需考虑诉合同还是依消法诉侵权,二者在举证责任的承担和举证的难易上各有不同,因此是否认定欺诈仍有待商榷。

  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马文斌律师则强调,如果4S店隐瞒了车辆大修理过的事实,依旧当新车出售,就涉嫌欺诈。而一旦法院认定欺诈属实,商家或面临退一赔三的结果,届时将刷新消法赔付纪录。(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陈炅玮)

图说:叶先生保时捷918引擎部分拆卸图。(叶先生 提供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