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8名无业青年"导演"招工诈骗 数十人被骗

2015-09-08 13:5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最新报道】日前,闵行公安分局经过连续侦查,破获一个以招工为名的诈骗团伙,被骗人员达数十人,涉案金额达数万元。杨某、吴某、杨某磊、张某、臧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己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正在追捕中。

  8月16日,闵行公安分局金都路派出所接到宋某、董某的报案称,他们通过赶集网得到招工信息,前往位于新源路上的某KTV应聘驾驶员,并分别支付了2000元和800元定金。当天,他们前往该KTV问讯录用情况被告知并没有招聘驾驶员这回事。

  据该KTV负责人陈述,8月14日,一个自称姓“张”的人与他们联系,可以帮他们招聘服务员,招来的人员可以由这家KTV最后挑选确认。在没有签定委托合同和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张某与另外几个男性就在一个包房内设立了招聘点。期间,该KTV的工作人员发觉有疑,随即终止了张某等人的招聘活动。

  根据民警的授意,报案人宋某继续以要求安排工作名义,拨打招聘信息中嫌疑人留下的电话。8月17日,自称“杨经理”的男子来电要求宋某再交2000元“打理费”,并约定当晚在罗秀路上的某酒吧见面。

  当晚9时许,民警在酒吧将杨某、吴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8月18日夜,犯罪嫌疑人高某、于某在宝山区华和路上的某网吧内落网。

  据警方介绍,上述嫌疑人均为本市和外地来沪的80后、90后无业人员。其中,杨某、吴某等4人最初还是受骗人,最后却反而加入了诈骗团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