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成都夫妻打地铺陪护生病宠物狗 买虫草为其补营养

2015-08-26 16: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宠物住院,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但是主人与爱宠一起在动物医院“安家”,日夜陪伴却十分少见。而古牧犬金毛毛和它的主人,四川成都的金女士,便一起住在了自己搭在动物医院空地的地铺,这一住,已是一月有余。

  7月中旬,毛毛突然身体不适,检查发现是脾脏肿瘤破裂引发大出血,宠物医院医生赶紧进行手术。手术后,毛毛需要住院观察,金女士并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将毛毛交由医院住院部看护,她一刻也不愿意离开毛毛。

  金女士和丈夫一起,在医院的空地搭了一个临时的“家”,丈夫因为身体不太好,所以睡长椅上,而金女士,睡在地铺上,与毛毛相拥而眠。第一次“举家”住院持续了一个星期,好转的毛毛跟随“爸爸妈妈”在7月23日回到家中,没想到八月初,毛毛病情再次复发,而且变得更严重,肿瘤慢慢地扩散到了肝脏,导致肝脏出血。金女士一家,便再次在动物医院安了家。

  每天,毛毛的家人都会在医院的厨房为毛毛做饭,以补充能量。手术给毛毛带来了巨大的创伤,失血严重的问题随时会夺去它的生命,为了给毛毛补血补气,家人为它准备了很多补品,并特地从康定买来了纯正的名贵食材——冬虫夏草。但补品的味道并不是毛毛喜欢的,金女士就把猪肝混合虫草,喂它吃。到目前,毛毛吃掉了20多根虫草。

  说到毛毛,金女士打开了话匣子。十年前,金毛毛降临到金女士的家中。后来,为了毛毛,金女士和丈夫一致决定不要小孩,因为一旦生育,家人便会将毛毛送走。

  那时,毛毛已经成为金女士生命中最重要的家庭成员,她一直将毛毛当作儿子看待。没有自己的孩子,金女士也曾感慨过,但在她看来,这一切也都是值得的。“除了不是我怀的我生的,金毛毛就是我的儿子。”旅行、出差,金女士夫妻俩都不会同时进行,家中,总有一个人陪伴着毛毛。

  毛毛这次生病,让金女士感到毛毛已成为她无法割舍的家人。在她看来,毛毛用尽了一生来陪伴她和丈夫,他们就是毛毛的双亲。金女士和丈夫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为了毛毛,他们决心一直陪伴,丈夫的职业比较自由,而作为公司管理人员的金女士更是向公司请了假,将办公文件带到医院处理。医院的治疗费、住院费,工作的耽搁,在她看来都不是问题。

  这个八月,医生已经对毛毛下达过3次病危通知书,已经让夫妻俩决定过是否进行安乐,每次,他们都拒绝了。金女士说:“只要毛毛不难受,便一定会保住毛毛的生命。” 华西都市报 记者 郝飞摄影报道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