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设专业气象台 48小时详细预报

2015-08-05 08:0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讯】明年开放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享有属于自己独家的气象产品。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迪士尼专业气象台和气象观测站正在规划建设中,而包括烟火燃放期间天气预报、巡游气象条件预报、气象条件对入园人数影响评估、儿童哮喘风险等级预报等一系列民生产品届时都会推出。

  上海迪士尼乐园日前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六大主题公园的创意与亮点。据记者了解,随着上海迪士尼明年春季开园的脚步越来越近,针对迪士尼度假区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也已紧锣密鼓地展开。

  迪士尼各种户外游乐设施和大型巡游活动对风、暴雨、雷电等天气具有高度的敏感性。为此上海迪斯尼乐园开工后,上海市气象局已成立了气象保障领导小组,积极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迪士尼主题乐园运营方等加强沟通,主动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并确定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气象保障方案。

  近日,上海市气象局已根据相关需求,综合考虑度假区气象要素、游客特征、迪士尼乐园游乐项目等,初步开发出了一套针对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决策部门、迪士尼运营管理部门和游客的气象服务产品,包括烟火燃放期间天气预报、巡游气象条件预报、气象条件对入园人数影响评估、儿童哮喘风险等级预报、旅游适宜条件和生活指数预报等20多种有针对性预报产品。目前迪士尼专业气象台和气象观测站正在规划建设中,度假区精细化气象业务服务和应急管理平台也在开发中,预计将与明年开幕前投入使用。

  此外,上海市气象局自去年起每天向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建设指挥部发布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建设期专项气象预报,提供未来48小时精细化要素预报,以减小气象灾害对迪士尼乐园建设进程的影响,确保建设安全。据劳动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