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湘鄂情北京上海均关店 创始人股权将拍卖

2015-07-28 11:3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裴蓓    作者:曹西京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讯】由于湘鄂情北京定慧寺店经营持续亏损,*ST云网(由湘鄂情更名而来)决定其于7月19日停业。至此,*ST云网旗下的湘鄂情北京门店全部关张,仅余创始人孟凯其它公司名下的4家:朝阳门店、中轴路店、菁英金地店和广渠门店。而湘鄂情在沪的三家门店中,浦东店今年4月也已关门,只剩下两家在支撑。“目前‘湘鄂情’系列商标处于转让登记阶段,今后‘湘鄂情’招牌可能不再属于上市公司,同时实际控制人孟凯股权将被拍卖,大股东可能易人。”处于风雨飘摇的*ST云网有关人士说,公司股票6月3日起停牌,不知何时才能复牌。

  北京湘鄂情:16家店关了12家

  公告数据显示,湘鄂情定慧寺店2014年度营业收入3439.5万元,亏损1355.6万元;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07.3万元,亏损214.8万元。“高端消费这两年急转之下,停业或转让止损也在情理之中。”业内人士称,定慧寺店1999年开业,是湘鄂情开拓北京市场的第一家门店。作为孟凯进军北京市场的第一站,湘鄂情首次在湘菜、鄂菜基础上引入粤菜海鲜,并糅合其他菜系,转走中高档路线。开业第三天,所有包间就爆满,后来孟凯以30%的利息借来300万扩张该店。该店位于海淀区定慧寺的路边,周围辐射了大量的党政中央机关,一度非常红火。但近一年来经营状况“非常差”,原本的四层楼如今只开放了一层,营业面积仅剩1000多平方米。“本次关店会对当期损益造成一定影响,例如酒楼装修等都是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公司称。关张后,该店部分店员将被分流到中轴路店。

  巅峰时期,湘鄂情仅在北京就有16家门店。今年2月1日,北四环店和西单店陆续关门,加上如今的定慧寺店,*ST云网旗下在北京的湘鄂情门店全部归零。目前北京的湘鄂情门店还有4家:朝阳门店、中轴路店、菁英金地店和广渠门店,只是这些门店早已从上市公司剥离至孟凯旗下其他公司。

  上海湘鄂情:浦东店已关门

  这两年高端餐饮式微,在湘鄂情所有门店中,上海的三家还算赢利。其中肇嘉浜路是一家以商务宴请为主的高端湘菜馆,然而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出来之后,这里的生意大不如前。“现在人均消费200元,生意还可以。”其服务员说。桂平路店生意则清淡得多,人均消费百元左右,也以商务宴请为主。“北京门店关了,我们没受影响。”该门店员工说。

  湘鄂情浦东门店去年曾经放下身段,推出白领套餐。不过,一位在福山路上班的白领说:“白领套餐性价比很高,但是吃的时候就觉得他们这样会亏啊,果然吃了一段时间就倒闭了……”

  *ST云网目前营业的酒楼门店共有六家,但酒楼业务、快餐业务仍然处于持续亏损中,团餐业务盈利有限。与此同时,原材料,房租、劳动力等价格持续增长,公司餐饮业务扭亏困难增大,存在持续亏损的风险。

  转型不成:控股权可能旁落

  餐饮业务巨亏之后,湘鄂情几经挣扎,转型方向也在地产、环保、科技等多个领域摇摆。公司原计划将主营业务转变为新媒体、大数据,并逐步将餐饮等资产和相关负债剥离。然而,因不具备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条件,很难短期筹资推进新媒体大数据业务,其新业务方面的专业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也已相继辞职。统计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7月16日,公司8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离职,且大额应收及预付款项可能无法收回。分析人士认为:“没钱没人,新业务怎么开展?更何况公司问题重重,有债券违约,还被证监会调查。”

  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2014年“十一”长假后至今在境外未归,目前尚无明确回国意向。孟凯直接持有公司18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7%,全部质押给中信证券。但因他未及时履行承诺致“ST湘鄂债”违约,北京市一中院对孟凯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八处物业进行了司法查封。其持有的18156万股将被拍卖,资金优先偿还中信证券,本利合计约4.83亿元。孟凯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结束,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变更。也就是说,在餐饮关门、商标转让后,滞留海外的孟凯可能还将失去他苦心经营了多年的上市公司。(据新闻晨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裴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