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动物园猩猩“庆庆”将赴杭州娶亲 园方招募迎亲队伍

2015-07-22 11:5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上海动物园猩猩“庆庆”将赴杭州娶亲。上海动物园供图

图说:猩猩“庆庆”将赴杭州娶亲。右下是它的“新娘”。上海动物园供图

图说:“庆庆”。上海动物园供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继今年6月上海动物园的雌猩猩“律律”北上嫁入南京,开启幸福美好生活后,7月22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动物园获悉,下周一(7月27日),上海动物园的雄猩猩“庆庆”,又将南下杭州,迎娶“美猩娘”——“七毛”。目前,上海动物园正在招募市民迎亲队伍,见证它们的幸福时刻。

  “猩郎”即将迎娶“猩娘”

  “庆庆”是最受饲养员和游客喜爱的猩猩之一,它于2006年3月1日出生在重庆动物园,2007年离开父母来到上海动物园,正逢国庆节,因而饲养员给他取名为“庆庆”。即将年满10岁的“庆庆”正值情窦初开的年龄,当初的“萌娃”如今已然变成了“小正太”,自从2012年猩猩家族引进了新的成员后,饲养员发现他现在更喜欢和雌性的猩猩伙伴呆在一起,原来他想找个“女朋友”了。只要一早把他和雌猩猩放一起时,他总喜欢抱着一起打打滚,然后才开始吃早餐,因此饲养员特别希望为他找个合适的“女朋友”陪伴他。

  猩娘“七毛”2007年5月出生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今年年满8岁,刚好是待字闺中的大姑娘。她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猩猩馆的“猩姐”,平日里,她和弟弟生活在一个笼舍,弟弟顽皮地跑来跑去、姐姐就在边上看着。如果不听话,姐姐就会一把抓住弟弟的腿,拉到墙角,好好地教育一番。“七毛”还有一个特别的喜好,就是喜欢看书,尤其喜欢看带图片的漫画书,每当看到喜欢看的漫画书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安静。

  “庆庆”与“七毛”不是拉郎配

  据园方介绍,虽然“庆庆”与“七毛”还从未谋面,还不知道是否会“一见钟情”,但它们的结合是建立在科学的分析和周全的考量上的。首先它们同属一个亚种;其次它们之间年龄相仿;再者,通过科学的计算,它们之间的配对适宜性指数(MSI)为最优;最后,它们一直生活在相近的两个地区,气候、环境、饲料等多方面都相似,这为“七毛”更好地在上海生活打下了基础。当然,它们之间能否擦出爱的火花,进而生儿育女,最终还取决于双方是否能有好感。园方表示,会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培养感情,也希望游客祝福这段来之不易的“猿分”。

  娶亲环节大公开

  7月27日,来自上海动物园的迎亲队伍就要向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进发,迎娶书香气的美“猩娘”,28日就可以接回来,当天“举办婚礼”。为了让美娇娘嫁得舒心,各种礼数可少不了:婚房是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场内绿树成荫,再加上瀑布、小溪,使人仿佛置身于猩猩生活的热带雨林中,吊床、栖架、轮胎等家具一应俱全。

  上海动物园招募迎亲队伍

  28日的盛大婚礼,上海动物园将特招20名幸运观众加入到迎亲队伍中来,在婚礼现场的签名墙上留下爱的祝福,共同见证它俩的幸福时刻。活动报名条件如下:

  1、6-60周岁的爱动物人士(6-12周岁儿童需一名大人陪同);

  2、写下你对“猩人”的祝福语,通过私信,发送至上海动物园官方微博(6-12周岁的儿童及陪同其参加活动的大人都要写祝福语),活动截止日期为7月25日(本周六)。

  上海动物园将从参与网友中挑取20名幸运儿,全程参与28日的迎亲和婚礼过程,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参加。

  延伸阅读:

  猩猩是亚洲唯一的大型类人猿,与黑猩猩、大猩猩一起并称为三大类人猿,基因与人类相似度超过90%。由于捕猎、森林砍伐等原因,猩猩的野外栖息地在减少,野外种群一度面临灭绝的危险,被列入濒危物种CITES公约附录I。

  在野外,雌猩猩一生最多能够生产并养活4个孩子,也许是所有哺乳动物当中数量最少的,因此为了物种延续,血缘优化,在全国动物园每年都会有动物交换、合作繁殖计划。(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