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浦东一对夫妻疑被亲弟所杀 曾上电视节目调解

2015-07-07 15:16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犯罪嫌疑人黄某在《新老娘舅》节目中 资料图

图说:被害人黄某 资料图

图说:楼底下有大摊血迹 新民晚报新民网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7月7日,浦东新区春晖路368弄3号发生一起命案,一对夫妻遇害身亡。据居民介绍,行凶者为女死者的弟弟,疑似因为经济纠纷还曾上过《新老娘舅》的节目。

  曾因经济纠纷上《新老娘舅》

  据居民介绍,今天早上上班时,看见楼下停了很多警车,才知道3号楼的一对夫妻在家中遇害。该居民告诉记者,老夫妻和大家关系不错、随和、年逾五旬。男死者姓杨、女死者姓黄。行凶者为女死者的弟弟,姐弟两人矛盾由来已久,因为经济纠纷还曾上过《新老娘舅》的节目。

  记者查询发现,当时节目的介绍为,弟弟控诉姐姐欠自己几百万,姐姐反诉弟弟极端恐吓威胁。黄女士在节目中表示,自己曾遭遇弟弟持刀威胁。而弟弟在信中也表示要将黄女士“挫骨扬灰”。

  据《新老娘舅》节目显示,女死者的弟弟3次因盗窃罪入狱。第一次18岁不到,属少年犯,判刑6个月;1983年曾被判刑一年;此后又因累犯被判刑10年。

  邻居称遇害夫妇待人和气

  事发后,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的小区3号楼看到,底楼走道和楼梯台阶上大摊血迹触目惊心,地上仍留有公安部门现场勘察的标签牌。居民表示,直到临近中午,警戒线撤除,民警才陆续离去。

  谈及老夫妻的遇害,无论邻居还是物业工作人员都直叹“作孽”、“太可惜了”。在大家眼中,杨老师和妻子待人和气,见面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好几次,他们出去玩带回来的蔬菜,还有小朋友的尿布都会送给我。”车库管理员肖女士说。

  据邻居介绍,夫妻俩刚从九寨沟旅游归来,事发前外孙恰好被女儿带走。两人系分别遇害,杨老师昨晚7时许出门打麻将时,疑在底楼遭遇不测,其妻子则在家中床上身亡。有邻居称,今天凌晨听到吵闹声,还以为是吵架,并未在意。事发当晚,嫌疑人母亲也在屋内睡觉,但未遭加害。今天清晨,出门居民发现底楼大摊血迹,当即拨打110报警。

  另据邻居和物业人员介绍,该起凶案或因经济纠纷引发,此前嫌疑人就有过在楼道内涂写“还钱”等标语。为此当事双方还上过电视台的调解节目。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随后从浦东警方获悉,7月7日7时02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高桥春晖路368弄某室,报警人称其岳母受伤,浑身是血。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先后发现黄某(女,57岁)及黄某的丈夫杨某(男,57岁),经120确认两人均已死亡。经初步调查,黄某的弟弟黄某某(男,5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已于11时25分许,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沈文林)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