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晚8时北翟路施工 周边“不好走”

2015-07-03 07:4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北翟路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调整示意图 制图/邵竞

  【新民网讯】今晚8点开始,北翟路(外环线—中环线)新建工程将进入第二阶段施工,直至2018年竣工。北翟路新建工程完工后,将形成从中环到嘉闵高架的全线快速路,虹桥枢纽地区将增添一条快速通道,有望极大缓解上海西区的交通拥堵状况。北横通道一旦建成,北翟路快速路可与之贯通,从虹桥枢纽可直抵周家嘴路隧道。

  北翟路(外环线—中环线)新建工程向西连接北翟路高架,向东与中环线北翟路立交相连。工程由地下通道和地面道路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通道全长1.78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至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全长2.3公里,双向6快2慢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翟路、淞虹路交界处看到,建设人员正在为封路及引导车辆改道做准备。

  北翟路(外环线—中环线)新建工程建设负责人孟晓东表示,目前,虹桥枢纽的主要快速交通疏解通道——嘉闵高架、崧泽高架、北翟路高架已有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不过,北翟路高架目前只连接外环线,外环至中环之间的这段仍是地面道路,短短1.7公里,有5个路口,成为车流拥堵瓶颈。此次新建工程主要是在既有的双向三车道条件下,在下面建一个地下通道,彻底打通中环和外环之间的这段北翟路。这样,北翟路将形成从中环到嘉闵高架的全线快速路,使上海市中心城区到虹桥枢纽更为便捷,同时它也是北横通段的西端起点,未来将与北横通道贯通,直通周家嘴路。

  “竣工时间要到2018年,建设周期较长,主要是因为施工难度较大。北翟路新建工程的地下通道深度达地下10米,同时要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此外,还涉及到大量地下管线,施工时,这些地下管线要转移,施工结束后再恢复原位。多种因素汇聚,造成施工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孟晓东说。

  [相关新闻]

  190路等9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据悉,因金钟路(广顺北路—剑河路)改为单向通行,原有金钟路上公交站点将做适当调整,迁移至周边横向道路。

  据悉,所涉及的公交线路有:安虹线、北青线、74路、74路区间、190路、836路、808路、新泾1路、1205路,具体以公交公司调整方案为准。

  机动车上中环有多条绕道路径

  由于采取道路限行措施,对北翟路及其周边道路交通通行带来较大影响。其中,北翟路(淞虹路—剑河路)由西向东封闭,将影响上中环方向的车辆,机动车主可参考以下绕道路径:

  ■从广顺北路、协和路、福泉路、淞虹路行驶至金钟路,沿金钟路单向行驶至剑河路,并在剑河路北翟路交叉口右转通过中环北翟路上匝道进入中环内圈以及外圈方向。

  ■从广顺北路、协和路、福泉路、淞虹路行驶至天山西路,沿天山西路向东至北虹路,通过内圈中环北虹路上匝道进入中环内圈方向。

  ■从广顺北路、协和路、福泉路、淞虹路行驶至仙霞西路,沿仙霞西路向东至北虹路,通过外圈中环北虹路上匝道进入中环外圈方向。

  虹桥枢纽驶出的车辆的分流方向:施工期间由虹桥枢纽驶往市区的车辆,具体分流路径:

  ■虹翟高架路通过仙霞西路下匝道进入地面,并通过仙霞西路地道向东驶向中环方向。

  ■虹翟高架路通过仙霞西路下匝道进入地面,并向北驶向天山西路,通过天山西路向东行驶至中环方向。

  ■虹桥枢纽及会展中心的车辆通过嘉闵高架路(北段)驶向G2高速公路,并通过G2进入中环方向,实现快速路连接接快速路的分流路径。(据新闻晨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