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电瓶车楼道充电隐患有多大?沪消防今防火演练

2015-06-29 18:3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戴天骄,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电瓶车楼道内充电有什么样的隐患?今天下午,上海消防部门用一场防火演练告诉大家,莫觉事小不警惕,图方便可能引起大灾难。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天骄 摄

图说:短短几十秒,几辆电瓶车就被烈火包裹,并同时产生浓烟。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天骄 摄

图说:消防战士喷水灭火。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天骄 摄

  【新民网·最新报道】90秒,200摄氏度;3分钟,700摄氏度,燃烧时除了高温还有大量有毒有害气体……这是一辆电瓶车在楼道内充电可能造成的后果。本月中旬,家住闵行区的王海滨在一场凌晨发生的火灾中见义勇为叫醒邻居,自己冲出浓烟被严重灼伤,这场火灾初步认定是停放在一楼过道内的电瓶车充电引起。如何让“王海滨”的遭遇不再重现?今天(6月29日)下午,上海市消防局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实际让人看到电瓶车楼道充电这种“无心之举”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当消防实验开始,三辆电瓶车被放置在模拟的楼道内。经过简单处理,电瓶车被点燃。火势的发展十分迅猛,电瓶车上的塑料件在高温下散发出大量浓烟,记者哪怕戴上了防护措施,也不敢靠太近。短短3分钟过去,通过数据记录仪记录的温度,火灾中心的温度已达到700摄氏度,瞬时可达到1000摄氏度。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的消防专家解读,因为火灾发生后楼道很快就被烟雾充斥,导致逃生十分困难。塑料燃烧产生的毒气加之电瓶爆炸,让此类火灾的危害性更大。

  消防部门透露,本市电动车引发的火灾90%都是在充电时引起的,电动车在楼道充电后一旦引起火灾,楼道被堵,增加了居民逃生的难度。消防专家希望,生产电动车的厂商更多使用阻燃材料生产车辆。而物业方面应能在室外设立集中充电场所,让隐患尽量远离居民楼,严禁将电瓶车停放在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等部位充电。居民莫贪图一时方便,导致严重的后果。(新民晚报新民网见习记者 戴天骄 记者 萧君玮)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