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湖南4岁男童正午被锁车中身亡 车窗满是手印

2015-06-29 10:0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6月28日,湘潭华美丽都小区,出事的车子还停在小区里,一小朋友从车子边跑过。

  【新民网讯】6月27日下午,在湘潭一小区,一名小男孩被发现死在自家车内。死者爷爷称,当时孙子跟着父母外出,回来时在车上睡觉。他们以为孙子还跟着父母,等家人发现异常,孩子已经在车内死亡。

  6月2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说起这件事,小区内的居民议论纷纷,既惋惜又觉得不该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

  “中午气温很高,车子晒在外面温度肯定高。”居民黄爹爹说,当天不满4岁的小天跟着父母外出,当时总共有四个孩子,还有几个大人,当时说是去打疫苗。

  黄爹爹说,中午11点左右,他们回到小区,车子停在了楼下,当时小天在后座睡着了。其余几名大人就把孩子带下车,单独留着小天在车内。

  6月28日,潇湘晨报记者在车内做了个实验,太阳暴晒下,车内的温度十分钟内升到了47度。

  “大人带着孩子去了15楼亲戚家吃饭。”黄爹爹说,死者住在二楼,亲戚住在15楼,等到了下午5点左右,家人才发现小天不见了,等找到人孩子已经死了。

  居民李女士说,这家有两个孩子,一个是四岁的小天,另一个还只有几个月,当时爷爷奶奶以为他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太大意了,不该把孩子放在车里。”

  在该小区2栋楼下停放着一台现代白色越野车,据居民称这正是孩子父母的车。这台越野车窗户贴了玻璃膜,从外侧很难看清车内的情况,车窗玻璃上满是手指印。

  6月28日,湘潭某小区,出事的车子映在一块破碎的摩托车后镜里。

  “可能是孩子想出来,开不开门。”居民李女士说,当时温度高,孩子醒来时可能已经没力气了。

  6月28日中午,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当日出警护士小苏表示,27日下午六点多,医院接到报警电话,等他们赶到华美丽都小区后,小男孩已经被从车中抬出,躺在家中沙发上。

  小苏说,孩子脸部皮肤有破损,全身发紫红色,瞳孔已经放大,出现了尸斑。当时医生做了心电图,没有任何生命体征,证实已经死亡多时。

  儿童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1、在车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特别是2~5岁的小朋友,好动调皮,一定要在车的后座上安装安全座椅。孩子坐好后,父母帮助系好安全带。

  2、12岁以下孩子不能坐在副驾驶

  建议不让孩子坐在副驾驶。12岁以下儿童必须坐在后排,身高娇小者应该坐在安全座椅上。并且,不论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要系好安全带。

  3、不要让孩子在车内玩耍

  有些孩子很调皮,在车内不老实,动动这里,戳戳那里。不注意也可能打开什么装置,甚至是车窗车门,非常危险。

  4、不要让孩子自己上下车

  有时候送孩子上学,到了学校门口,孩子急忙想下车自己开门。这样非常危险,一是孩子年龄小,力气小,开门容易回弹伤到孩子,夹着手。二是现在马路上车辆太多,孩子观察力有时不注意看周围路况,容易被其他车伤到。

  5、别让孩子把身体探出车外

  有的孩子调皮,把手、身体探出车外。或者天窗。有时家长忘记或者汽车自动关闭窗户,会夹伤孩子,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6、不要把孩子自己留在车内

  之前已经有新闻报道出把孩子忘在车内,闷热的夏天把孩子憋死了。各位家长长点心,别忘了自己的孩子还在车里面。(据潇湘晨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