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中国好邻居”王海滨被评为上海市见义勇为楷模

2015-06-26 18:1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中国好邻居”王海滨被评为上海市见义勇为楷模。网络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今天(26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闵行区相关部门获悉,不顾自身安危提醒他人的“中国好邻居”王海滨被评为上海市见义勇为楷模。此前有消息确定,王海滨已度过休克期。

       6月16日凌晨,闵行区华漕镇诸新三村14号楼发生火灾,五楼住户王海滨不顾自身安危,冒着滚滚浓烟,逐一敲门提醒楼内其他住户并打开底楼防盗门,被烟雾重度灼伤,被市民群众称赞为“好邻居”。

  据悉,事发后,市综治办、闵行区委区政府、华漕镇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前往医院看望王海滨并送去慰问金近7万元,社会各界也已自发筹集善款12余万元。目前,华漕镇先行垫付了所有医疗费用并安排居委会干部值班守护,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根据《上海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有关规定,决定授予王海滨同志“上海市见义勇为楷模”荣誉称号,中国人寿保险上海分公司将理赔“见义勇为”各项保险金共计55万元。

  目前,根据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介绍:王海滨生命体征暂时保持平稳。但由于他是特大面积深度烧伤,烧伤总面积接近90%,三度面积超过50%,病情极其严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由于烧伤患者创面感染而发生脓毒症的风险非常高,因此脓毒症而引起的多脏器功能障碍是王海滨可能存在的主要风险。治疗过程中需要反复植皮手术,这既是挽救患者的必要措施,但也是一种损伤和刺激。同时,小王气管的吸入性损伤导致气管内膜树皮样脱落容易引起的急性缺氧,大面积深度烧伤创面引起的代谢障碍也将是王海滨接下来所面临的风险。

  瑞金医院已经备齐可能需要的器械、设备等各种物资,随时准备展开抢救和急救处置,医院专家组随时待命,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在王海滨下一阶段的治疗中,瑞金医院将以最强的医疗团队,同时也将借上海医疗相关力量,全力救治王海滨。(新民晚报新民网 胡彦珣)

  >>相关新闻:

  大火中叫醒11户邻居逃生 自己被烧伤生命垂危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