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狂风暴雨中 申城户外广告尚能安否

2015-06-22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旻矣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夜今晨,申城又迎强降雨。除了脚底下的水漫金山,市民还担心头顶上的安全隐患——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昨晚起,暴雨模式再度开启,这是申城入梅后,在短短一周不到时间内,迎来的第二波强降雨。暴雨中,市民关注的除了道路积水、交通拥堵外,还关注暴风雨中,户外广告牌是否坚固?它们会不会不堪风雨肆虐而坠落伤人?梅雨季后,申城又将面临汛期和夏季台风,看到最近接二连三的广告牌安全事故,市民难免有点忧心忡忡。

  市绿化市容局已对夏季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商家和管理部门加强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的检查,对有隐患的招牌进行整改或拆除。近日,本报记者穿行在本市的大街小巷,从户外广告牌和店招入手,一路追问一起起广告牌坠落事件。

图说:浦东康士路10多米长的店招被大风刮落以后。新民晚报 记者 金旻矣 摄

  10米多长的店招

  风雨中突然坠落

  “晚上7时多,轰隆一声巨响,店招就从2米多高处重重摔在地上,没砸到人,真是万幸!”6月15日晚,在浦东康士路近康桥路,一家新疆特产商店的店招及装饰板在风雨中突然坠落。目击者回忆起那一刻还心有余悸,“幸好那天下雨,路上人少,有个天天摆在门口的烧烤摊也没出来,否则摊主逃也逃不掉。我们都说店主运气太好了,只砸坏了几辆电瓶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店招长十多米,宽1米多。脱落的木板浸满雨水,头顶上的铁架锈迹斑斑,螺丝裸露在外,板上的店名已经被拆下堆放在一边,还拖着电线,用手掂掂,颇有些分量。

  据了解,这条街上曾经统一安装过店招下的木板,一两年前这家店又自己加装了一块细木工板的招牌。入梅后暴雨连连,可能是木板吸饱雨水,不堪负担突然掉下。记者在这条路上看到,有些店招下的木条螺丝也已脱落,木条根根翘起,在风雨中摇晃。

  统一安装的店招

  一年多就出问题

  在青浦白鹤镇的外青松公路上,这几天也有几户商家正为摇摇欲坠的店招装饰扣板心惊肉跳。

  在2874号服装店门外,一块半米见方的扣板两边已脱离主体,悬挂在半空。边上奶茶铺头顶也同样如此,顾客就站在剥落的板下买奶茶。商家表示,这一路段是白鹤镇市政市容示范道路,这些店招都是统一安装的,装好时整洁美观,没想到才一年多就出了问题。

  “2868、2874、2876号门口比较严重,还有些商家也有脱落现象,自己修过了。”

  他们告诉记者,店家早就想找施工单位维修,但由于当初是由镇里统一组织安装的,找不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因此希望管理部门赶紧联系安装单位,尽快找人来维修。

图说:嘉定娄塘未经审批设立的大型广告牌。新民晚报 记者 金旻矣 摄

  未经审批立广告

  谁搭建的谁自拆

  在嘉定区娄塘南新路353弄,路边竖起了一圈钢板,板上还有凸起的店招位置。钢板约有五六米高,数十米长,有一边甚至就建在河岸的斜坡上,几块钢板呈脱落状悬在半空。附近居民说,这里原是一家供销社,5月起突然开始搭建钢板,还说要做广告牌。为此,施工方还将原来的一根电线杆也移到了钢板外的马路上,零乱的电线耷拉在板上。“这么高的广告牌,就竖在马路边,万一台风来了,倒下来砸到人怎么办?最近雨水多,电线杆擅自移位,万一短路触电怎么办?”居民表示很有意见。

  记者从嘉定区市容部门了解到,此地属嘉定工业区,竖立广告牌并未经过审批。而嘉定工业区城管部门表示,接到投诉后已前往现场查看,并要求搭建者自行拆除。

图说:汾西路一家沿街商店店招坠落后一直未修复。新民晚报 记者 金旻矣 摄

  店招掉下近一年

  重装资金还在算

  “店招掉下来快一年了,却没有拆除铁架,也没重装,只是撑了几根柱子加固。”闸北区汾西路一家沿街商店店招坠落后一直未修复,残留的铁架锈迹斑斑,摇摇欲坠。

  记者发现,沿街多家商铺的店招装饰扣板有不同程度的剥落、松脱,一家美发店的所有扣板都断裂了,只钉了几根木条连接。“这扣板是街道统一安装的,像华夫饼干一样,发现脱落后,大家就自己简单加固一下。”店家认为,统一安装的招牌,应由街道维修重装。

  对此,彭浦新村街道回应称,这些招牌是2006年,政府出大头、商户出小头共同建造的。店招掉落后,街道对沿线32家商户进行检查,并发放《店招店牌安全告知书》,要求店铺自查,对有安全隐患的店招及时修复或拆除。

  目前汾西路店招改建方案已经制定,完成钢结构设计、店招装潢设计及资金测算后,街道将与沿街商户签订联合建设协议。

  “店招一旦掉下来砸到人就是大事,一天都等不起。如果由谁来出钱安装始终定不下来,难道这些像‘定时炸弹’一样的店招,就要一直吊在我们头顶?”采访中,一位附近居民这样问。(新民晚报 记者 金旻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