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妻子吸毒好赌还出轨 丈夫大打出手陷囹圄

2015-06-19 21:13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作者:通讯员彭燕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发现妻子的婚外情后,丈夫在与妻子争执的过程中,却被她的婚外情对象打伤。原本顾源宏是个让人同情的被害人,但当事情过去几个月后,他却为了离婚的事情,对妻子抡起了拳头。近日,顾源宏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普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9年,已年过半百的顾源宏与妻子王芳迎来了一个小生命的诞生,但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家庭,却因种种原因争吵不断。夫妻双方的脾气都有些暴躁,家里时不时会因为一些小事争吵。王芳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有了孩子之后,不仅很少过问家中事务,对孩子也缺乏关心,夫妻之间渐渐变得疏远起来。

  从2014年开始,王芳常夜不归宿,并向法院起诉要求与顾源宏离婚。但由于双方始终无法就分割共有房产达成共识,离婚诉讼也就不了了之。这时,顾源宏开始怀疑起妻子是不是“外面有人”了。经过“仔细排查”,他将自己与妻子的共同好友葛俊列为“嫌疑人”。

  同年9月8日,顾源宏凭着记忆找到了葛俊家,并在他家楼下悄悄蹲点。凌晨5时,妻子从楼道里走了出来,顾源宏觉得自己的怀疑得到了印证,气急败坏的他,直接冲上去质问妻子,并大声责骂妻子不顾家,还在外面拈花惹草。高分贝的争执声打破了早晨的宁静,楼上的葛俊听到这些话也坐不住了,他从家里抄起了一把练武用的刀,就冲下了楼,对着还在叫骂的顾源宏挥舞了几下,顾源宏受了轻伤,葛俊也因构成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

  因为这次事件,夫妻之间的关系彻底决裂。今年2月4日晚上,顾源宏找到王芳谈离婚的事情,王芳担心顾源宏的“暴脾气”,便提出要谈就去派出所谈。两人在派出所里也没有谈出个结果,经过民警的劝说,他们先后离开了派出所。没多久,他们又在路上相遇,两人便又在花坛边争执了起来,其间王芳还用言语辱骂顾源宏。怒火中烧的顾源宏举起拳头对着王芳的脸就是两下,王芳的脸上当场就出血了,倒在花坛中的王芳拿出手机想要打电话,顾源宏夺过她的手机就往地上砸,见屏幕摔坏后,他捡起手机匆匆离开了现场。

  第二天,两人因为这件事去派出所配合调查。经鉴定,顾源宏的妻子左侧鼻骨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由于两人的孩子年纪尚小,且平时一直都是顾源宏照料小孩的起居,顾源宏被取保候审。

  面对检察官的讯问,顾源宏感到无奈和后悔。在他看来,一个好好的家庭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完全都是因为他老婆染上了吸毒的恶习。他说王芳甚至为了毒资将房产拿去做了抵押贷款,而年幼的孩子也根本得不到母亲的关爱。家里一直都是自己照顾即将上学的6岁儿子和88岁年迈的岳父。在检察官走访调查中,王芳的父亲说自己的女婿对自己和孩子不错,但同时也提到顾源宏跟王芳吵架过于频繁,且有暴力倾向,常试图用暴力威胁王芳。

  从原本的受害人变成现在的犯罪嫌疑人,仅仅就是挥几下拳头的时间,带来的却是法律的惩罚和无限的悔恨。检察官提醒,在遇到家庭矛盾时,一定要理性处理,千万不要试图用暴力的方式解决问题。(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新民晚报通讯员 彭燕 记者 江跃中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