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闵行区慈善基金会为王海滨设立专门账户

2015-06-19 17:10
来源: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王海滨第一次手术很成功。网络图

图说:王海滨和同学何影,左二为王海滨。网络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6月16日深夜,闵行区诸新三村14号楼发生一起火灾,“上海好邻居”王海滨叫醒楼里的每家住户及时逃生,自己却身受重伤。事发当日,闵行区综治办就启动了“见义勇为”评定机制,评定王海滨为闵行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向上海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申报王海滨为市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闵行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协调王海滨治疗费用,目前,首笔35万元手术费已由华漕镇政府全额垫付到位。同日,闵行区启动见义勇为保险理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王海滨受伤后,王居住的小区内居民和一些企业自发募捐给王海滨的家庭,上述民间捐赠资金都交给了王海滨家人。但鉴于王海滨伤势严重,后续治疗和康复费用高昂,闵行区慈善基金会设立专门账户,接受社会捐助,帮助“上海好邻居”早日康复。

  账号为034046-00040019685(户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分会),农业银行闵行区莘庄支行。市民捐款时务必注明“王海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18日,诸新三村小区放置了一个自制的爱心捐款箱,小区的居民们自发为王海滨募捐,短短几小时就募集了7000多元。诸新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国明表示,不少好心的市民捐完款就走了,还有企业送来了几万元手术费。

图说:一个居民自制的募捐箱,仅几小时就募集了7000多元。图片来源:诸新三村居委会

图说:诸新三村的邻居们纷纷捐款。图片来源:诸新三村居委会

  相关新闻:

  大火中叫醒11户邻居逃生 自己被烧伤生命垂危

  见义勇为小伙王海滨今天中午完成第一次手术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