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儿童医院医患冲突 致护士患儿等多人受伤

2015-06-10 18:5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网传受伤的的护士图

图说:医院申明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天下午,上海市儿童医院发生一起患者家属与医务人员的冲突。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6月10日)获悉,事件造成包括一名护士和患者方等多人受伤,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天傍晚,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其一名儿童医院的护士同事在当班过程中被患者家属打伤。消息配图中,一名护士脸颊上两道红色伤痕明显。

  该则微博发布后迅速引发各方关注,众多网友纷纷对打人者进行谴责。晚间10点42分,上海市儿童医院通过官方微博针对相关情况发布了一个简短的声明,证实受伤医务人员为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在泸定路院区门诊工作时,受到患儿家长的严重暴力侵害。

  声明称,受伤护士目前正在住院治疗中,经警方指定医院验伤诊断为“右耳一过性失聪;左耳听力下降;面部受伤”。该名护士现在住院治疗中。

  不过就在稍后的11点03分,有网友以“患者同事”身份在某论坛上对事件进行了回应,称因护士提前离岗吃饭造成上午无法完成就诊,下午就诊时又遭到当事护士质问,期间“态度非常恶劣”,双方进而爆发冲突。

  事件持续发酵,院方于今天下午再次发表事件的调查说明。“患儿唐某某,3岁,因鼻腔有既往出血史来院就诊。医生接诊后开具电子鼻咽镜检查单(处方时间11:50)。该患儿家长于11:55(收费系统记录时间)在收费处缴费,后至三楼治疗室要求安排检查。因该患儿刚进食不久,为预防检查时哭吵引起误吸,需禁食等待。护士请其下午13:00左右再来检查,家长不满。”

  “下午12:50,医生护士提前到岗对该患儿进行检查治疗。治疗完成后,鉴于家长前期不满,故护士向其说明解释,未果。为避免对其他正在治疗的患儿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故请家长退出治疗室。该患儿家长突然上前掌掴护士,并拉扯围殴。”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同时从有关方面获悉,除当事护士外,患儿唐某某,及其母亲和祖母均有受伤,目前三人正在接受伤势鉴定。

  另据记者从普陀警方确认,公安部门接到报警后已对事件双方展开调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李若楠)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