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崇明一男子杀虫剂捕小龙虾被抓 食虾四大注意

2015-06-04 11:0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警方查获的毒虾用杀虫剂。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新民网·独家报道】又到了小龙虾体满膏肥的季节,店家们打出的“火辣”广告充斥着城市的大街小巷。而随着吃货队伍的逐年庞大,小龙虾价格也水涨船高。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6月4日)从崇明警方获悉,近期一名男子非法使用杀虫剂捕虾被抓获,吃货们在饕餮时还需长个心眼。

  据警方介绍,近日崇明县农业执法委员会渔政中队的执法人员将一名涉嫌携带疑似毒害性物质,在三星镇大平村一条无名泯沟捕抓小龙虾的男子扭送至三星派出所。通过询问及证人指证,男子罗某交代了先后三次利用事先调配好的含有杀灭菊酯的混合液,在三星镇辖区的泯沟内“药龙虾”的违法事实。

  民警随后将收缴的罗某用于“药龙虾”的三瓶疑似毒害性液体送往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鉴定,三瓶溶液中均含有一定浓度的杀灭菊酯成分。

  据介绍,杀灭菊酯是一种用作农业和公共卫生的杀虫剂,可吸入、食入、经皮吸收,对人体有毒害作用。人中毒后会引起呕吐、流涎、神经过敏,严重时震颤以及全身痉挛。

  由于罗某的行为已构成了违法,目前已被崇明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

  ——如何避免误食已遭污染的小龙虾,崇明警方特意为吃货们发布了辨识要领

  看。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子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来自被污染水域的小龙虾,大小不匀,脑袋大身子小,颜色褐红或铁红,关节处较脏,腹部毛脏,头部有污物,或是寄生虫。就目前的生长环境状况,野生的小龙虾被污染的几率要大一些。

  闻。水质好的区域养殖的,无腐败、重金属等味道,含有一股自然的水腥味,虾腥味。而被污染的小龙虾则有一股重金属的味道或是腐臭味。

  比。新鲜虾的外壳色泽鲜亮、自然,虾头和虾体紧密连接。同样的季节,人工养殖的要大一些,个头均匀,肉质也比较饱满,有弹性,尾部弯曲有力。在被污染水域里野生的小龙虾,自然生长的个头小,头部比身体大一倍,壳厚肉少。而且不新鲜的虾,虾头与虾体连接易断掉,无弹性,肉质发红发粘,有腥臭味。

  熟后形状。在餐馆吃做好的小龙虾时,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那么这些龙虾在下锅之前已经是死虾了。如果是弯曲的,蜷缩着身体的,肉质比较紧密有嚼劲的,就表示是活虾做的,可以吃。(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