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崇明双胞胎45年后重逢 通过DNA配对找到家人

2015-06-03 11:35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一能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杨震在当年被弃的老街处贴上“爸爸妈妈我回来了”的寻亲告示 种楠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5月1日,本报报道了一群几十年前被遗弃的“崇明孤儿”来沪寻找亲人的故事。近日,记者获悉“寻亲团”内的一位成员通过DNA配对成功找到了家人,而更令她喜出望外的是,同时被找到的,还有和她一起被遗弃的双胞胎妹妹。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失散45年后再次重逢。

  双胞胎姐妹重逢

  今年45的崔占红是一名“崇明孤儿”,出生不久就遭遗弃,后被河南洛阳一个家庭收养,养父在弥留之际透露了她的身世,并鼓励她走上了寻亲的道路。在5.1长假期间,崔占红和同为“崇明孤儿”的同伴们来到上海寻找家人。在分发资料不久后,就有一户施姓的家庭与崔占红取得联系,在核对了资料后对方基本认定崔占红就他们的家人。

  在采集了血样进行DNA对比后,5月29日鉴定结果证实了双方的亲缘关系。5月30日,一家人在河南正式认亲。在寻亲的过程中,崔占红得知自己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被同时遗弃,被汝州的另一户人家收养,姐妹在之后的45年的时间里,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

  通过福利院提供的资料,崔占红联系到了妹妹张素芳的家人。5月30日,崔占红在洛阳与张素芳见面。姐妹俩在见面的一瞬间几乎惊呆了,对面的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连说话的声音都像,凝视几秒钟后,她们扭过头去掩面痛哭。张素芳说,她也是突然知道了自己身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所以还不打算和姐姐一起去认亲。而崔占红与其他兄妹则表示理解,毕竟此事太过突然,他们愿意给妹妹一些时间去消除顾虑。

  更多寻亲者仍在坚持

  “崇明寻亲团”洛阳地区负责贺正军告诉记者,团友们都为崔占红家庭的团聚感到高兴,特别是看到他们一家人在认亲时抱头痛哭的场景,许多人都留下了眼泪。但是像崔占红这样幸运的人还是少数,本次寻亲活动共有18人与疑似家庭采集了血样,目前已经完成了5组比对,只有崔占红一人比对成功。

  和其他焦急的团友一样,贺正军也在等待对比结果,他觉得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放弃寻亲,每次努力都能让他和家人近一步。在本报刊登了“崇明孤儿”们的寻亲故事后,他在一个月内接了上百个电话,都是希望找到曾被遗弃孩子的家庭。贺正军把他们的信息登记在案,并告诉他们如何去采集血样入库,他相信只要“寻亲团”的血样库逐渐增加,还会有更多的家庭能够骨肉团聚。

  贺正军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已为上海寻亲团建立了专门的DNA库,对6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鉴定服务。如果有崇明家庭希望寻找50至70年代失散的亲人,可与贺正军联系(13949289968),或者到上海儿童福利院查询档案,1958年12月31日之前的失散的,可到南京儿童福利院查询。本报记者李一能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