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马路晒麦子 车损人伤事故频发引众怒

2015-05-31 20:49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五月农忙,郊区不少地方又现“马路晒麦场”。几天前,金山区漕泾镇一条乡间马路上,一名女子骑电动车时突然连人带车摔倒,而好端端的车轮之所以“打滑”,罪魁祸首就是“跑”到马路上的麦子。这样的悲剧最近连连上演,网友纷纷谴责:马路不是“自留地”,晒麦子应该选择合适的地方。

  摔伤事故接二连三

  漕泾镇增丰村村民张老伯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增丰村增九路。5月25日,这条路成了“黄金大道”——两车道的水泥马路,其中一段百米长的路段被大片麦子覆盖。当时,一名妇女骑电动车经过这里,因无法从旁边借道,只能直接驶上“麦子地毯”,谁料一个打滑,连人带车摔倒。“她摔得不轻,可能大拇指也骨折了。”妇女试图寻找晒麦人交涉,但附近无人肯承认是自己晒的麦。张老伯说,漕泾地区今年以来因马路晒麦场已经发生3起事故,伤了3个人。

  类似事故并不限于漕泾镇。5月12日,金山区山阳镇一位老伯驾驶电动车从金山小学接孙儿放学,路过九龙曙光13组曙光北路垃圾房处时,因地上麦子铺晒得太厚太多,电动车打滑,孩子从车上摔下来,头撞地,当场昏迷,孩子的爷爷脸部摔伤。孩子的母亲说:“看着孩子反复呕吐,3天昏迷不醒,我真的很心痛。现在孩子偶尔醒来就直喊头痛,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还有一位读者反映,日前他驾车经过干林路,因路上晒了麦子,车轮打滑,车子直接冲入旁边荒地。其拍摄的照片显示,车头顶在一堆乱石头上,保险杠翘起脱落。

  网友吐槽“也曾中招”

  在农村,每年到了水稻、麦子的收割季节,都会爆发“晒谷(麦)场之忧”。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吐槽。

  网友反映,金山区张堰镇东贤路和德贤路上,晾晒的稻谷占据着一半道路。这两条路上分别有小学和幼儿园,属于繁忙路段,时常有接送孩子的电瓶车在此滑倒,有的电动车不得不行驶在马路中央,对行人和机动车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工业区的一些路段晒麦情况也很严重。

  网友“爱上胡萝卜的猪”说:“今天开摩托车出去,回家的路上有人晒麦,边上还放石头,车撞在石头上,前后两个轮胎都破了,都说我运气好,没有摔跤。正在修车的时候,另一个地方有人摔跤了,车损人伤。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管管这事?”还有网友说:“现在区内马路上到处在晒麦子,出了交通事故这个责任怎么认定?”

  如何解决“晒麦”矛盾

  马路晒麦场引发安全隐患遭人诟病,于是有的晒麦子的人“良心发现”,在晒场周边设置障碍,阻止他人进入,但这种做法无形中又成了“非法圈占”。网友讲述了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场景,比如晒场两边用石块、树枝拦起,甚至“还有人在地上横着放了个假人,晚上要吓死人的节奏”。

  如何减少“马路晒麦场”引发的矛盾?昨天,漕泾镇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大农户有自己的晒谷场,散户晒在自己家的场地上,“只有少数、个别的农户才会将麦子晒到马路上”。村里如果看到谁将麦子晒在马路上,会出面劝阻,但这只是“建议”,因为没执法权,无法形成法律约束。

  有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否寻找并开放一块区域给农户晒麦?(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