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杨元庆:别把联想当成中年大叔

2015-05-29 09:40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胡晓晶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范冰冰来现场做产品代言人,朗朗在桌面投影钢琴上来段激情秀,还有“任大炮”(任志强)等大V来调侃……这是一场娱乐秀,还是科技秀?昨天(5月28日)在首届联想技术大会上,作为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的领先者,主办方联想也真是拼了,硬是把一个通常冰冷的科技大会开出了花。不过,和未来科技相比,上述明星脸可真的都是浮云,因为不光有联想多项全球首发的“黑科技”,还有英特尔全球CEO科再奇、微软全球CEO纳拉德、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联想杨元庆四巨头同场秀技术,更让全场3000多观众大呼过瘾。要问联想为什么拼?昨天发布联想全新品牌标识的杨元庆告诉你:“别把联想当成‘中年大叔’!”

  1投影手机上手势也能互动

  屏幕尺寸问题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向来是一个挑战。虽然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产品做很多事情,但几乎在各种使用场景中,用户都会受到互动方式和屏幕大小的限制,例如内容输入,观看影像,游戏娱乐等。不过,昨天联想秀出全球首款手势互动投影手机来解决这个问题:把手机摆在桌子的一端,打开一个小按钮,原本手掌大小的手机屏幕瞬间在桌面上投射出一个电脑屏幕大小的虚拟触摸屏。这个虚拟触摸屏不仅能显示图像,也能充当虚拟键盘,手指在虚拟键盘上点击、滑动,就能操控手机。昨天在现场,郎朗就是用这款智能投影手机投影出的虚拟键盘与乐谱弹奏了两首钢琴名曲。

  别看外貌看似寻常,实际上这款智能投影手机内置了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微型投影仪以及红外运动检测器和高性能算法,打开了全新的人机互动大门。通过投影出的虚拟键盘,用户可以实现绘图、计算、笔记等多项功能。不仅如此,只要打开产品的投影仪功能,用户便能将一面墙变成一个放映厅,看视频、做演讲,并通过手势操控这个投影。于是,在不同场景和使用需求下,用户都将能以三维立体的模式看手机,比如,和心爱的他通话,你可以看到立体的他;网购的家具到底好不好看,你能看到丛手机上看到它们立体的各个侧面;打游戏要寻宝,你还能用手势拉大手机上方三维立体的丛林仔细找……

  2双屏手表做大“表面”工程

  AppleWatch面市让智能手表大热,但对于用户来说,目前市场上品类繁多的各种智能手表,最大的痛点就是——屏幕太小!因为屏幕面积的局限是智能手表的最大物理难题,它限制了用户随心所欲地与设备交互,导致智能手表无法充分满足用户对于内容获取的需求,比如看地图、视频或照片。于是,联想昨天又秀出了全球首款双屏智能手表。这种“魔幻屏”打破了智能手表表盘面积的物理局限,利用光学反射原理,在第二块屏幕“VID交互式虚拟显示屏”上创造出一个比主屏面积大20倍的虚拟图像。用户可以通过轻滑屏幕,将主屏上的内容拖拽到神奇的第二屏上,这样的设计能够呈现给用户更为清晰丰富的内容,让信息的获取更加随心所欲。

  据杨元庆透露,为了将这个概念付诸实践,联想自主研发并提交了超过120项专利技术,重新设计了智能手表的核心部件,最薄触控面板的最薄处不足1毫米。此外,联想还将虚拟现实技术(VR)巧妙地运用于魔幻屏智能手表的“交互式虚拟显示屏”之中,在给用户带来巨大视觉冲击的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观看体验。当用户使用魔幻屏左右回看时,多媒体内容也会相应地呈现出不同的视角,让你有身临其境的“现实”观感。

  3四巨头合说未来科技产业图景

  而除了手机和手表上的未来世界,全面转型互联网的联想还首次展示了智能跑鞋、智能魔盒、智能插座等智能设备。比如:智能跑鞋的鞋体两侧有一块可以显示信息的柔软屏幕,通过鞋垫里内置的多种传感器,屏幕上可以显示穿戴者的情绪,追踪并分析用户的健身数据,甚至可以为用户提供地图导航服务。而定价只有99元的智能魔盒,插在配套的智能插座上只有一个U盘大小,却能通过内置的人体红外传感器让家中的传统电器变成能够智能感应的智能电器。这些前沿“黑科技”概念,都展现了联想作为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领先者对未来智能生活的创新想法,真正改变了当前人们与设备交互的方式。

  而更有意思大是,昨天所有行业人最关心的是四大CEO聚首,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不经意间也向世人展示了一幅未来科技产业图景,比如:英特尔CEO科再奇所演示的Realsense3D摄像头可对物体实现三维扫描,百度李彦宏讲出的机器人工智能已经达到了三四岁孩子的水平,微软CEO纳拉德在会宣布微软Cortana和联想REAChit要联姻,通过询问Cortana说时间和地点,就能迅速在后者中找到之前拍摄的照片、表格等重要信息……未来,百度代表的互联网技术的未来突破,与英特尔的芯片技术、微软的软件力量以及联想的硬件创新力,或将共同打造出未来人工智能的产业基础。(新民晚报记者 胡晓晶)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