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赴泰游小心“零团费”和“黑导游”

2015-05-26 12:31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齐旭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独特的异国风情,加上电影《泰囧》等热映,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将泰国作为旅游度假的首选目的地。然而,泰国游却一直深受零团费怪圈和黑导游问题困扰,投诉不断。24日,中国驻泰国大使宁斌魁表示,中泰两国将联手强化打击手段,“拉黑”屡教不改的旅行社。泰国方面也将着手打击著名景点大皇宫前的黑导游,保护外国游客权益。

  超低价 肯定有猫腻

  记者在国内旅游网站上检索泰国游旅行团时,发现不少799元、999元的“惊爆特价”线路,一两千元的更比比皆是。但与4000元左右的纯玩团相比,低价游涵盖的景点少,且夹杂大量“燕窝展示中心”“珍珠鱼暨鳄鱼皮件中心”“珠宝中心”等项目。而对于“是否有自费项目”的提问,旅行社的回答总是含糊不清,称“到了当地导游会推荐自费项目”,却不告知具体项目和费用。除了超低价产品,一些旅行社甚至以“零团费”为噱头吸引游客,到了泰国后,领队和导游要么强制游客购买昂贵珠宝、皮革制品,要么让他们支付特殊餐费等“自费项目”,靠佣金维持成本。

  一名常带队跑泰国的领队称,去泰国旅游的基本花费约为4000元/人,“一两千元的产品连往返机票都不够,肯定有猫腻”。

  零团费屡禁不止

  这类具有欺骗性质的零团费泰国游产品不仅损害了游客权益,也令泰国相关部门头疼不已。事实上,早在2003年,泰国就希望彻查零团费产品,推出“国家旅游局品质保证”标识,向零团费泰国游“宣战”。然而10年过去,零团费游的歪风非但没刹住,最近更有反弹趋势。

  据《星暹日报》报道,今年1月,泰中旅游友好协会会长表示,在泰国旅游高峰季,中国游客的投诉明显增多。其中,大部分投诉导游向游客强制性销售自费项目,部分自费项目高达2000元人民币。

  对此,中国驻泰国大使宁斌魁24日表示,中泰两国有关部门将对被游客多次投诉、仍未及时改正的旅行社加大惩处力度,甚至考虑将其“拉黑”。目前,中国驻泰国使馆已经开始把中国游客多次投诉的旅行社名单转交给泰国旅游管理部门。

  泰国泰中旅游协会会长卡西也表示,为避免泰国国际旅游形象大打折扣,自泼水节开始,泰国相关部门规定旅行社每日自费项目的收费不得超过600元。他说,如果零团费现象一直存在,“不出两年,中国游客就会对泰国失去信心”。

  黑导游 专宰驴友

  跟团的游客遭遇“零团费”陷阱,自助游的“驴友”也不能幸免。“黑导游”“黑出租车”在泰国的著名景点附近异常“活跃”,不少不明情况的外国自助游游客频频中招。为此,泰国警方近日开始出动便衣警察,严打曼谷著名景点大皇宫门前拉客的“黑导游”。

  这些“黑导游”每天中午在大皇宫门前游荡,主动搭讪外国游客,欺骗他们称大皇宫中午休息,建议游客跟随自己参观附近庙宇,待大皇宫下午开门后再参观。一旦游客被忽悠住,这些黑导游就带着游客到礼品店购物,价格要比其他地方高出很多;或是带着游客搭船过河,而船费要2000泰铢(约合370元人民币)。为了抢生意,这些“黑导游”还会威胁恐吓正规的持证导游。

  在此前的行动中,泰国警方已抓捕20多名“黑导游”。警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扫荡”,严防“黑导游”欺骗外国游客,给观光业带来负面影响。

  (新民晚报记者 齐旭 )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