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聚焦科创】科技创新将重新塑造上海

2015-05-25 15:24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朱国顺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科技创新常常以光的形式,照亮人类的前路。

  1880年,爱迪生用电灯的光晕,点亮了人类的漫漫长夜;1925年,约翰·贝尔德第一次收到了远距离发来的图像,从此屏幕上的光芒将人类带进了电视时代;1960年,科学家美梅获得了第一束0.6943微米的激光,开辟了几乎无所不能的激光时代,甚至互联网生活依赖的也是比铜缆高2万倍信息传输力的光纤中的那道光……

  科技创新的光芒,照耀着人类进步的台阶。今天,它将开辟一座城市激情迸发的新时代。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考察。这是他工作与生活过的城市,也是西太平洋海岸上闪亮的明珠。总书记殷切嘱托上海的同志们,要在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走在全国前头、走到世界前列,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总书记的嘱托,化为上海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

  从去年5月到年底,上海方方面面学习研究,全面调研,摸情况,找问题。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又聚焦难题,突出重点,深化研究,提出举措。今天举行的市委全会上,将讨论《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上海将由此大踏步地迈向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

  按照规划,到2020年前,上海将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体系;再用10年时间,着力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核心功能;最终目标,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为与我国经济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相匹配的全球创新城市。

  科技创新的光芒,将以前所未有的力量,照亮浦江两岸。它会提升人们的思维,拓宽前瞻的眼光,创新工作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科技创新将重新塑造上海,上海也将更加光华璀璨。

  大约80年前,电视第一次正式播出时,合唱了一首《电视之歌》:

  这奇妙神秘的光束,

  是关于我们的故事。

  这里的声音和图像从空间传向你

  带给你一片惊喜和新奇……

  科技创新的光芒照耀上海。无论你在上海或者不在上海,无论你是工作还是不在工作,当你想到科技、想到创新、想到充满希望的未来,你的心中也许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天边一片璀璨的光芒,一座闪亮的城市——

  那是上海!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