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阿里发布报告称:中国女性创业比例与美国相当

2015-05-22 08:21
来源:文汇报        新民网编辑:李星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互联网时代,女性创业者能够以更大的能量参与到社会变革中。阿里巴巴昨天发布的《互联网+她时代:女性创业者报告》指出,“互联网+”给女性创业赋予新的能量与内涵,中国女性创业比例与美国相当。

  女性线上创业平均32.6岁

  中国女性在创业方面较之其它国家女性有着更加突出的表现。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2014年的资料显示,2012年美国女性创业占到其18至64岁人口比例的10%,而中国女性创业占比达到11%,与美国相当,相较于法国、德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女性,更具创业精神。

  阿里巴巴的报告指出,线上女性创业者平均年龄32.6岁,比线下的47.6岁年轻15岁,61%的创业女性在18-29岁之间,80后、90后的创业意愿最强烈。报告同时显示,大淘宝平台交易规模的46%由女性创业者完成,这一比率在男性占优的传统商业领域或难以想象。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认为,低门槛和低风险是吸引年轻女性进行网络创业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由于女性本身谨慎细腻的个性,企业规模多为个体或小微企业”。据悉,在天猫平台创业的女性店铺平均启动资金21万元,远低于工商新注册企业实体539万元的平均注册资本。

  互联网偏爱女性创业?

  在全球67个经济体中,传统领域的女性创业者仅占女性全部人口的3.6%,和男性创业者群体存在巨大总量差距,传统企业的女性企业家更是屈指可数。然而,阿里巴巴的报告却显示,在互联网平台上创业的女性并不输于男性,女性创业者真正占了“半边天”。

  数据显示,在大淘宝交易平台上,活跃店铺女性店主占据50.1%的“地盘”,甚至以微弱优势压倒传统的男性创业者,而且从服装、化妆品等女性偏爱的领域正在向数码、家具等男性擅长的行业逐步渗透。

  互联网是否更适合女性创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认为,互联网经济是体验经济,女性在体验经济中有天生的直觉。互联网给了那些自立自爱自强自信的新女性一个机会,让她们可以与男性一起,追寻自己想要的梦想。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是有战神的,只是等着你去召唤它而已。”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表示。这位在全球知名投行高盛工作了12年的高管,在跳到滴滴不久,便完成了滴滴与快的的合并。她认为,网络给商业世界和女性创业带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女性对未来社会和商业文明的改变值得重视。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分析指出,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商业活动特征大致可以分为3个时代,生产商大权在握时代、大众营销时代,以及消费者时代。在消费者时代,消费者开始处于商业活动中心,沟通成为消费活动中更重要的环节,这与互联网呈现的情感思维、去中心化、体验经济和分享体验的特征恰好相契合,“女性所具备的感性、多元化和乐于分享的特质,与互联网特质形成互动,决定了女性更适合于互联网创业”。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李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