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520沪上共有3919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5-05-21 07:2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何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讯】因谐音“我爱你”,昨天成为不少人秀恩爱的日子,沪上共有3919对新人用结婚的方式向另一半告白,结婚登记的人数甚至超过了今年的情人节。除了领到红彤彤的结婚证书外,昨天在杨浦区婚姻登记中心领证的新人还收到了特别的礼物:“85后”家庭的婆媳相处之道。意外的是,和过去结婚后遇到两个大家庭矛盾后才来解决问题不同,不少“85后”新人在结婚前就让公公婆婆和岳父岳母一起磨合,不少准新人组建了家庭微信群,让婆婆和岳母在网络上敞开心扉。更有新人从婚前“试婚”升级到了六口之家“试婚之旅”,自称“鱼蛋夫妻”的陈彦辰家庭就在结婚前两个月策划了一次两个大家庭融合的普吉岛“试婚之旅”。

  促进融合——六口之家普吉岛“试婚”

  “事实证明,我们是聊得来、玩得来的一家子。”上月底刚刚结婚的陈彦辰昨天再次来到杨浦区婚姻登记中心和其他新人分享全新的家庭生活,“看多了八点档家庭剧,结婚前我对婆媳关系比较慌,而且也害怕处理两个家庭的关系。”

  怎么办?有一丝丝结婚恐惧症的陈彦辰特别在结婚的两个月前策划了一次特别的旅行——“试婚之旅”。“今年春节,我和我的准老公小俞哥安排了一次两大家子共6口人3对夫妇的普吉岛‘试婚之旅’,因为双方父母只是一起吃过几次饭,还不熟悉,为了促进两个大家庭的融合,在旅行中更加互相了解,我和小俞哥精心策划这次特别的旅行。回头看看,这次旅行很值得,我们经历了海滩被流浪狗意外咬伤事故、海上求婚、公寓房买菜做饭家庭体验等各种旅途中的囧事和趣事。”

  昨天,陈彦辰带来了一张“试婚之旅”照片:“我们在海滩上画了一个大大的family,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个家庭的事,家庭经营之路即将开启,准备进入大family时代!”

  结婚一个月了,陈彦辰逐渐发现婆婆其实也很好哄,“我希望她接纳我,她也希望我接纳她。买沙滩裙时,我把婆婆当妈妈一样挽着胳膊,也会跟她开玩笑、鼓励她尝试没试过的化妆。婆婆很开心,我想这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方便交流——组建家庭微信群增亲情

  原来,由杨浦区婚登中心向全市征集、吸引沪上500多个家庭参与的“新最美全家福”,最终决出10个获奖家庭,昨天“520”这个爱意浓浓的日子,新媳妇、女婿们不仅晒出幸福的合照,也分享了自己和另一半的家人相处心得:“体谅公婆,不做‘甩手掌柜’”、“住在一个屋檐下要互相尊重”、“常给婆婆‘点赞’”……

  奚奚最近刚领结婚证,目前还在紧张筹备婚礼。奚奚目前和公公婆婆相处,磨合得还算不错。“和自己的父母相比,尽量多考虑到公公婆婆,不要厚此薄彼。”这是她的相处秘诀。比如小两口周末基本上都要到两边的父母家跑一次。但因为公公婆婆住得比较远,所以周末去他们那里会多一些,时间也会长一些。有时周末奚奚也会邀请公婆到他们家住两天。

  而组建一个有公公婆婆、岳父岳母和小夫妻俩六口之家的家庭微信群是奚奚的另一种大家庭磨合方式。奚奚的婆婆告诉记者:“现在在微信上和儿子、儿媳妇交流起来很方便。这样不但我们有事联系方便,还能增加和亲家的感情,经常还能分享家庭照片。”

  尽管都是“85后”年轻人,但这样的家庭相处智慧让不少长者也点头称道。杨浦区婚登中心负责人每天看到新人们甜蜜幸福地来领证,也经常看到结婚不久的年轻夫妇因为处理不好婆媳关系而黯然分手,“过去很多新人认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结婚后才发现需要处理好两家人的关系。而现在越来越多的‘85后’新人在婚前就开始两家人的‘试婚’,在矛盾出现前就让两家人融合,这种现象让人看了特别高兴。”

  “520”就是“我爱你”——昨天3919对新人领证结婚

  昨天,沪上迎来了又一波的“结婚潮”,共有3919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浦东684对,结婚人数最多,其次是普陀301对、杨浦300对。记者在杨浦婚登中心看到,尽管并不是周末,但这里已是人头攒动,不少准新人特意赶来领证。“今天最早来这里排队的准新人凌晨五点就来了。”婚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一早赶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准新人们不久等,早上八点左右,婚登中心就全员上岗开始为准新人们办理登记,“今天又是一个婚登的小高潮。”

  不少准新人也坦言,为了讨个“520”结婚的好口彩,他们是特意请假来办理结婚登记的。“‘520’就是‘我爱你’啊,以后每次过结婚纪念日都是对彼此的一次告白。”有准新人笑言,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在“520”这样的日子登记,远比选择传统的黄道吉日有意义得多。(据新闻晨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何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