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华盛顿优步司机性侵女乘客

2015-05-14 16:10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玖田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据外媒报道,5月10日凌晨,美国华盛顿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女乘客在叫车后遭到优步男司机意图性侵。这已不是优步第一次发生危害乘客人身安全的事件,这也是导致其在多国被叫停的原因之一。

  十天内接连两起

  这名女乘客向华盛顿警方称,她是以路边拦车的方式,搭上这辆贴有优步上标的黑色轿车,男司机意图性侵,并拒绝让她下车。警方未透露该女子如何逃脱,但已提供1000美元奖金希望民众提供线索。“我们正与华盛顿警方紧密合作,以各种方式协助解决这件令人不安的事件。”优步发言人贝乃特表示,事件并非发生在优步的手机平台,“优步严格禁止通过路边揽客方式接生意。”

  然而就在4月30日,一名31岁的纽约女乘客在凌晨2时30分许搭乘优步回家路上,因为太累而在汽车后座睡着,醒来竟发现司机正在亲她的脸。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司机又爬进后座意图性侵。这名女乘客立即挣扎着逃走了,并联系了优步和纽约警方。尽管优步在接到投诉后立刻冻结了司机的优步平台账户,但却在5天后才将司机的姓名和车牌号码告诉警方。这名女乘客称自己一直都用优步叫车。性侵事件发生后,她删除了优步软件,并表示不会再用优步叫车。

  被多国多城封杀

  优步是一家2009年创立于旧金山的打车软件公司,乘客可通过优步的手机软件预约叫车,并实时追踪车辆位置。由于其便捷、高端的服务,优步在五年内快速扩张至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

  但与此同时,优步的合法性和安全性也备受质疑。2014年7月31日,美国芝加哥的46岁优步司机阿德南·纳法萨特性侵了一名21岁的男性乘客。同年12月,一名印度新德里女子通过优步软件叫车后遭司机强奸,优步随即被新德里政府封杀。今年1月1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优步司机因在新年夜性侵19岁女乘客而被捕。

  德国汉堡和柏林监管部门去年先后以司机没有合法经营执照和乘客安全没有保障为由,禁止优步提供营利性私家车载客服务。韩国检查部门也曾以提供非法出租车服务、增加乘客的安全风险和危及正规出租车生计等罪名状告优步。今年1月,法国政府认定优步服务非法,并封杀优步,理由是优步签约司机可能并未按规定上保险,从而对乘客构成危险。最近,优步又在中国广州、成都被查。

  未停止扩张步伐

  面对各国政府封杀,优步辩解称:“在优步进入的300天后,芝加哥出租车司机犯罪率下降了20%。”

  优步称,其手机软件的“专车”服务可以完整记录乘客行程;以电子交易为主的支付方式减少了使用现金可能造成的抢劫案;公司会根据乘客对司机的打分来决定是否取消其载客资格。优步还表示将成立常设安全顾问机构,邀请第三方协助检查安全漏洞。

  与此同时,优步也没有停下扩张的步伐。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优步计划发起新一轮融资,欲筹资15至20亿美元。近几个月,公司还与大学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新的地图软件;3月还收购地图公司deCarta,这也是优步第一笔公开宣布的收购。(新民晚报记者 玖田)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