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游客投诉泰国游遭强制消费 推销项目最少600元

2015-05-11 11:2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导游正在游说游客购买自费项目。视频截图

图说:网上关于线路的描述。

  【新民网·独家报道】“云南女导游嫌购物少大骂游客”刚过,5月10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接网友沈小姐爆料称,自己在泰国旅游时也遭遇强制消费。在由其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导游态度强硬地向游客推销着“自费线路”,并扬言:“我不想大家搞到最后都不开心,其实我想收你1200你也得交,我想收你2000你都得交。”

  出发前确认过“无强制购物”不料遭强行推销自费线路

  沈小姐告诉记者,她报名参加的是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浪漫曼芭普”泰国6晚8天的线路,从上海出发,出团时间为5月2日,单人的价格为4380元。在报名表上,记者看到,对于该线路的描述为:“全程品质保证,消费透明,住宿升级,享受高品质的旅游”。

  由于担心被带去强制购物,沈小姐称自己曾在报名后专门致电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询问相关线路的情况,得知无强制购物后,她和男朋友开始了泰国之旅。

  令沈小姐没想到的是,行程第二天,在从曼谷前往芭提雅的途中,地接导游就开始强行推销自费线路,由于团里另外一名游客对自费线路十分不满意,拒绝参加,地接导游便开始一遍遍向该游客强行推销自费线路。

  导游:可以不选最贵的,但一定要选一条自费线路报名

  在沈小姐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导游正在向一名游客推销自费项目。导游解释道,这并非强制消费,但是自己有任务。导游称:“你可以选择不去,但是我可以慢慢推荐你。”看见这名游客无动于衷,这名导游继续推荐:“你说来一趟多不容易呀?又带着妈妈是吧?你要尽孝心呀!”

 沈小姐拍摄下画面的同时,还向拒绝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解释,导游的意思就是,你参加这个团,就必须参加自费线路。对于沈小姐的这一解释,导游非但没有否认,还继续游说游客可以不选最贵的,但一定要选一条自费线路报名。

  最终,看到这名游客仍然坚持不选自费项目,导游愤怒扬言:“我不想大家搞到最后都不开心,其实我想收你1200你也得交,我想收你2000你都得交。”

  出团通知书上无“自费项目” 最便宜也得出600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视频中不停被导游推销线路的黄小姐,她告诉记者,自费线路分A、B、C三种线路,价格分别为600元、1200元和2000元。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何出发前的“全程无自费、无购物”却变成了“低价购物团”?

  由于到泰国后,被称是低价购物团团,导游要求参团者必须选择自费项目。

  黄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团费为4500元,线路标注有“全程无自费、无购物”,所以才带着妈妈去。到了泰国后,地接导游向大家推荐去骑大象、钓鳄鱼,由于认为骑大象不适合老人,所以无论导游怎么劝说,黄小姐都拒绝参加自费项目。

  黄小姐表示,自己和沈小姐都只想看人妖表演,对于其他节目毫无兴趣,曾试图和导游沟通能否不选择以上三种线路,单独购买人妖表演项目,结果遭到拒绝和强制推销。

  记者翻阅了该线路的出团通知书,上面并没有出现以上推介的3条自费线路。对第三天项目的描述为:上午早餐后前往皇家寺,时间为30分钟,晚上则是时长1小时的人妖秀表演。

  沈小姐告诉记者,第三天几乎没有行程要走,他们这些没有报名参加自费线路的游客被安排在门口等候,导游为了“对付”他们将大巴车上的空调也关闭了。黄小姐回忆,导游称他们没有参加自费项目的,不得自行报名参加其他项目,如果发现将视作离团,需要缴纳1500元的脱团罚款。

  旅行社:正在了解情况 导游是可以推荐自费线路的

  5月11日,记者致电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游客投诉,正在了解情况。尽管具体情况不了解,但该工作人员坚称,导游可以推荐自费线路。(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