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闸北龙盛佳苑人行通道被占 成收费停车场

2015-05-10 11:06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房浩    新民网编辑:李星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小区门口原先开阔的人行道,如今却变身停车场,每天络绎不绝的社会车辆将道路占得满满当当,不仅阻碍通行,还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近日,家住闸北区沪太路1329弄龙盛佳苑的林先生致电本报962555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外的乱停车现象愈演愈烈,令居民十分不满。

  拆隔离杆设停车场

  据林先生介绍,龙盛佳苑于2012年建成后交付使用,门口有一条宽阔的人行道。当初入住时,为了防止机动车驶入,开发商在人行道的两端都设置了一排隔离杆,居民白天出行畅通无阻,到了晚上还可以在此休闲健身,十分惬意。可好景不长,2013年夏天,开发商突然拔掉5根隔离杆,在人行道东侧打开了一个缺口,此后各种社会车辆便蜂拥而入,宽阔的人行道很快就沦为了停车场。去年7月,开发商更是变本加厉,在人行道上划起了停车线,并竖起了指示牌和岗亭,准备堂而皇之地收费停车。

  眼看人行道即将不保,居民们再也坐不住了,立刻向居委会和街道反映。有关部门介入后,表示将整治乱停车现象,恢复人行道原貌。去年9月,被开发商拔掉的5根杆子终于复位,划好的停车线也抹去了。不料次日一早,居民们出门却傻眼了:刚竖好的5根隔离杆居然连同原先设置的另9根杆子一起被连根拔除!居民们立刻上报居委会,对方也大吃一惊,承诺将彻查此事,但最后却不了了之。于是乱停车现象又卷土重来,如今每天晚上人行道上停满车辆。

  人行道上人车混行

  接到反映后,晚上6时许,记者来到龙盛佳苑。小区大门外确实有一条十多米宽的人行道,但此时道路两边已经停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粗略一数,足有五十多辆,并且还不时有私家车驶入,抢占空余的车位。而地面上原先划设的黄色停车线仍有部分依稀可辨,被拔掉的隔离杆则在地上留下了一个个小凹坑。“现在还没停满呢,你再晚点来看,连走路的地方也没有!”林先生说,这条人行道紧邻公交站台和地铁站,每天早上人来人往,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人行道大幅缩水后,就变得拥挤不堪。更可怕的是,这些车辆在驶离过程中,通常会与行人混行,带来安全隐患。“我们小区旁边就有一家幼儿园,每天家长送孩子上学,只能在车流中穿梭,非常危险!”为此,居民曾多次向居委会反映,并与开发商交涉,但去年12月,开发商提出的新方案中,仍然将人行道规划为停车场,仅留下人行道的六分之一作为居民的活动场地。

  开发商答应让车位

  记者致电小区所属晋城路居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开发商在人行道上划设停车位,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员工和沿街商铺的停车需求,不料很多外来人员发现这块“宝地”后也蜂拥而至,很快将人行道“吞噬”,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居委会也曾为此多次和开发商沟通交涉。目前,双方已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开发商答应只在人行道上保留6个车位,供员工使用,剩余路面一律还给居民。“我们马上就会张贴告示,提醒车主尽快将车开走,5月中旬会把栏杆重新竖起来,居民今后可以放心地在人行道上行走、锻炼!”居委会负责人承诺道。(新民晚报记者 房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李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