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民街访]申花、上港谁是沪上代表?

2015-05-10 09:24
来源:新民网    记者:陶邢莹,卞英豪,陈炅伟,金恒    新民网编辑:李星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视频:在球迷心中,两队谁更能代表上海这座城市? 新民晚报新民网陈炅伟 摄制

  【新民街访】昨日,上海绿地申花与上海上港的“上海滩德比”火热打响。两队为争夺“沪上代表”的名号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厮杀。球迷如何看待这样一场德比。在球迷心中,两队谁更能代表上海这座城市?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德比现场与您一探究竟。

  一、“申城德比”票务紧张,“铁杆”一家六口买黄牛票

  赛前就传出德比战“一票难求”的消息。新民晚报新民网现场发现,虽然申花球迷获得的球迷票十分有限。但不少球迷仍然选择自掏腰包“组团”来看比赛。

  “没有球迷票,我们自己买票,因为我们支持申花。”不少申花球迷表示,虽然是上港主场,但他们也会用嘹亮的呐喊声来为自己的“主队”绿地申花队助威。

  而上港这边,不少球迷都是来自于上港集团,由于是此次德比是上港主场,上港球迷大多“票务无忧”。无论是单位赠票还是球迷团队票都十分充裕。“票子一个礼拜前我朋友就帮我搞定了”。一位上港球迷说。

  本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中立球迷,有的就是冲着德比这股热闹劲而来的。“都是上海的球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由于票务紧张,不少没买到票的球迷想从黄牛手中买票。其中有一家六口更是直接从黄牛那买了6张票举家看德比:“就是让小孩感受下足球的气氛。”这位父亲表示自己从1993年就开始看球,现在成家立业了,也带着儿子一起看足球。

  二、申花上港谁是沪上代表?球迷:看申花时上港还不知在哪

  绿地申花今年虽然高开低走,但展现出了老牌强队复苏的迹象。另一边,“新锐”上海上港依靠大投入目前独占联赛第一宝座。那么两支球队谁更能代表上海?

  “肯定是申花,历史摆在那边,我看申花时,上港还不知道在哪呢?”一位申花球迷淡定地表示,申花就是上海的城市名片,这么多年来从未改变。

  一位上港球迷的回答十分出人意料,“我虽然是上港球迷,但我觉得申花的底蕴在那边,上港还没有到那个级别。”

  “上港球队里都是上海本地培养出来的选手,而培养这些球员的徐根宝,又是上海足坛的教父,当然是上港更能代表上海。”这位球迷表示,冲着徐根宝多年来的努力,上港更适合做“沪上代表。”

  三、“上港,上港,势不可挡”vs“申花是冠军”

  两队球迷的口号也是德比战的一抹亮色。客队申花这边,有不少人耳熟能详的口号,“不狂不放不申花”,“申花,模子!”还有球迷更是在球场外模仿起了卡希尔的组合拳,“这也是申花的一种独特的口号。”

  当然,谈及申花球迷最响亮的口号莫过于——“申花是冠军”。

  而上港集团的球队口号则较为统一,球迷几乎清一色地喊出:“上港,上港,势不可挡。”来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这虽然是我们今年刚设定的口号,但也足够响亮!”上港球迷对自己的口号很有信心。

  德比虽然结束了,但“上海滩霸主”之争将依旧延续。无论是历史底蕴更胜一筹的老大哥申花,还是目前成绩更占优势的新锐上港,作为上海足坛两股不可或缺的力量,球迷们都希望他们的强势发挥能得到延续,让上海久违的火爆球市成为常态。

  “能为上海足球争光添彩的都是我们的主队!”如同一位球迷所说,两队在德比“火并”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最大的责任在于塑造上海足球的形象。一支有实力,有底蕴,更重要的是有担当的球队,才是真正的沪上代表。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李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