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金山将开通水上飞机游览 直飞舟山每座500元

2015-04-28 20:4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4月28日,一架水上飞机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水域降落。新华网 图

图说:飞机的最快速度可以达到175节(324公里/小时)。新华网 图

图说:在水上飞机上拍摄的上海金山景色。新华网 图

  【新民网讯】4月28日,舟山幸福通航的两架水上飞机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水域成功起降,这是舟山幸福通航继今年1月嵊泗至舟山的水上飞机试飞成功后在上海的首次试飞。今后,这两架水上飞机将会在金山——嵊泗——舟山之间执行飞行任务,预计最早可在夏季旅游高峰期间投入正式运营。

  目的地嵊泗或舟山 单程票价每座500元

  据运营方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介绍,水上飞机是指能在水面上起飞、降落和停泊的飞机,分为船身式和浮筒式,其中有些能同时在陆上飞机场起降。幸福通航采用通过FAA认证31年的塞斯纳208水陆两栖飞机,既能在水上起飞和降落,又能在陆上机场起飞和降落。

  此前,幸福通航已经获得舟山-嵊泗、舟山-桃花岛-岱山-舟山等6条空中游览航线产品的(运营)时刻审批。金山水上飞机在航线获批后,最早有望在今年夏季旅游高峰期间正式投入运营,将以包机的形式为乘客提供短途空中服务,目前的航线目的地是嵊泗和舟山两地,在试运行期间单程票价初定是每座500元左右。

  记者在金山城市沙滩看到,迷你的候机楼和登机码头都已经建设完毕。水上飞机投入运营后,每班次搭载2名驾驶员和9名乘客,乘客没有年龄限制,但原则上婴儿不得超过2名。飞机的最快速度可以达到175节(324公里/小时),航线高度在1000米,视角很好。“乘客可以获得和大飞机不一样的体验,我们可以根据乘客需求做一些转弯等大动作。”他表示,这一机型在联邦快递等行业都有使用,很安全,舒适度也好。

  未来游客还可学习自驾小飞机

  据了解,幸福通航计划年内引进15架水陆两栖飞机,5年内将提供50条航线,逐步建设以上海金山为华东地区枢纽的长三角中短途航空出行圈,为来往商务人士及游客提供各种个性化的高端空乘服务。

  幸福控股方面称,金山地处上海西南门户,刚好避开繁忙的上海浦东、虹桥两大航空港,且水域宽阔平稳,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金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金山新城一直致力于“海洋经济”的开发,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设计正面向国际招标,游艇俱乐部项目也在规划当中。水上飞机将进一步丰富金山滨海的旅游产品,按规划这里将设置驾校,模拟飞行等项目。

  (综合自新华网、澎湃新闻)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