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铁路迎上半年最大客流“ 4.30”“5.1”车票最紧张

2015-04-28 17:36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讯】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本周末上海铁路将迎来又一波出行高峰,4月30日-5月3日四天内铁路上海站共计将发送旅客14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8.4%。5月1日劳动节当天,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将发送47万人次,为今年上半年的客流最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上海站增开沪宁、沪杭、安徽、甬台温等方向列车109趟,并对4月30日、5月1日客流高峰期间的部分高铁动车组实行重联编组扩充运能。

  从铁路部门车票预售情况来看,长短途车票均呈热销态势,以4月30日、5月1日最为抢手。短途出行主要集中在上海周边的长三角沿线城市,以沪宁、沪杭高铁以及浙闽沿海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为主,通往金山的市域金山铁路客流预计也将攀升到日均1.3万人次的高位水平。长途客流则更青睐夕发朝至,出行方向包括北京、西安、太原、郑州等。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发往广深方向的高铁动卧正为越来越多旅客所接受,4月30日出发的高铁动卧上座率达到了92.3%,已成市民南下度假的“新宠”。

  4月30日下午起:上海站短途发往安徽、徐州方向以及17:00后沪宁高铁票额较少,长途发往西北、中原、两广等方向的车票也十分抢手。上海虹桥站发往甬台温、江西、两湖以及京沪沿线车票比较热销。

  5月1日上午:预计仍有一波短途出行高峰。在7:00-14:00间沪宁、沪杭高铁已有大量车票售出,安徽、甬温、福建等方向车票也是从1日下午起票额相对宽裕。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五一”小长假为短途出行旺季,带动短途车票热销,平日“随到随走”的购票模式可能暂时“失灵”,还请广大旅客尽量提前购票,或错峰出行。

  此外,铁路售票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五一”小长假4天车票已通过互联网预定近67.5万张,而其中4月30日、5月1日出行高峰时段尚有超过34万张车票尚未取出。“五一”期间市民出行时段更为集中,现场取票时间可能延长,改签后续车票难度也相对较大,因此建议广大旅客适当提前出门,或就近到市内代售点、车站站区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并按票面显示的车次出行,享受一个轻松、愉快的“五一”假期。(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