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嘉定 | 小伙为躲狗驾车不当 撞上隔离栏父母双亡

2015-04-25 10:02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通讯员 邓翡斐 记者 郭剑烽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家团聚吃年夜饭本是幸福美满之事,但是对于30岁刚刚出头的王昊来说,这一晚却是彻底改变他人生的日子。他没有想到,因为自己的过失,他的父母双双离他而去;因为自己的不当操作,等待他的可能将是刑事责任。这一事故的发生令人惋惜,因为案件的特殊性,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王昊日前参加了嘉定区检察院召开的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承办检察官在会上听取了各方对拟不起诉的决定的意见,随后将进行评议,决定是否做出对王昊不起诉的处理。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已有一年,但坐在犯罪嫌疑人席位上的王昊仍然低着头抽泣着,当时所发生的一幕幕在此刻又浮现在他的眼前。

  大年夜飞来横祸

  2014年大年夜,这一天都是全家人期盼已久的日子,王昊开着自家的轿车载着父母去吃年夜饭。夜色刚刚降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王昊一家心情愉悦,只是他们不知,悲剧却在这天毫无征兆地发生了。

  当王昊驾车快速沿着高速上湍急的车流行驶时,在他的左前方,突然窜出一条黄色小狗欲横穿公路。王昊一下子慌了手脚,由于平时自己家里就饲养了几条小狗,狗就像王昊的好朋友,让他产生怜爱。因此当眼前突然出现一条小狗,王昊就本能地往左猛打方向盘,可是他这一躲让原本速度就很快的车辆瞬间失去了方向,这个时候王昊使劲踩着刹车也已为时已晚,眼看着车如同失去控制一般旋转180度,狠狠地撞上了一旁的中心隔离栏。由于车速过快,隔离栏直接就被撞了断裂,同时其中的一段隔离栏甚至脱节后飞到了对面的车道。看着眼前突然滚来的隔离栏,对面车道的两辆小轿车急忙踩刹车,但隔离栏仍然滚动着磨损了车辆的地盘和侧门,过了一会才停下。

  父母双亡儿子涉罪

  这一过程持续了只有短短几十秒,直到车子冒着烟停下时,王昊才逐渐恢复意识。这时对面车道的司机纷纷停下车走到王昊车辆旁查看。王昊这时虚弱地看到坐在副驾驶的母亲正被座椅卡着,但神志还比较清醒,可当王昊缓缓地转过头,查看坐在后排父亲的情况时,他和母亲都一下子懵了。由于撞击力强烈,右车头撞上隔离栏后,断裂的隔离栏一端直接插进了车辆的后排,而坐在后排的父亲由于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停与车身内壁相撞,最后撞上插进车里的隔离栏,此时已伤痕累累。看着不停在流血的父亲,王昊赶紧下车用衣服、纸巾按住父亲出血的伤口,同一时间,王昊母亲拨打110和120电话。

  父亲一到事故附近的医院,就进入抢救,王昊和母亲在一旁焦急的等待着。但由于父亲内脏破损严重,体内大量出血,经医院抢救无效最终死亡。悲痛万分的王昊这时还没反应过来,却发现母亲昏倒在地。原本以为母亲只是过于悲伤,但医生此时发现,王昊的母亲在事故中多处脏器受损,肋骨也有断裂,内出血严重。经过一番抢救治疗,王昊的母亲也因为创伤性休克而离开了人世。大年夜的夜晚,家家灯火通明,鞭炮声不绝于耳,而此时,王昊痛哭着趴在父母冰冷的身体上,任凭如何叫喊都没有回应。

  不久,还沉浸在悲伤中的王昊因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立案侦查。由于王昊自己的过失造成两人死亡,已构成重大交通事故,其行为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近日,经过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的调查,认为该案件情况特殊,王昊的行为造成了自己父母的死亡,且为过失犯罪,案发后又有自首情节,也得到了家人的谅解,因此拟做出不起诉决定。日前,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召开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会,听取各方意见,将在此基础上做出最终决定。(本文涉案人均为化名) (新民晚报通讯员 邓翡斐 本报记者 郭剑烽)

  检察官说案

  该案无不令人唏嘘。犯罪嫌疑人王昊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二人死亡,三车损坏,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行为已涉嫌触犯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

  因为车速过快,在躲避小狗的过程中,由于王昊操作不当,造成车辆失去控制,撞上隔离栏,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由于自己的过失,不仅仅让父母离开了人世,也让自己受到了惩罚。这样的事故如果王昊平时增强安全意识,在开车时能够小心驾车,注意路况变化,正确处理危险,或许就能够避免悲剧的发生。

  一场事故,王昊失去了父母,失去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机会。以此案为警示,告诫各位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你的家人、朋友请谨慎驾驶,小心上路。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