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际花卉展登陆申城 萌宠多肉、皇家玫瑰争奇斗艳

2015-04-22 15:1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图为彩喷出的各色鲜花亮相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欣 摄



图说: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花卉引得观展者驻足。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来自安第斯山脉的皇家玫瑰、最新引进的“萌萌哒”多肉植物、对着鲜花轻喷即能改变花朵色彩的神奇彩喷……从今天(22日)起到24日,随着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沪上的花卉爱好者们可以足不出“沪”,就能尽览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花卉、园艺的争奇斗艳。

  海外展团纷纷亮相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自1998年首次在上海召开,以后每年一届在上海、北京两地轮流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

  据介绍,今年的花卉展规模远超2013年,增加8000平方米,展览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创展会历史新高,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荷兰、德国、法国、比利时、丹麦、美国、厄瓜多尔、瑞典、意大利、以色列、西班牙、英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波兰、俄罗斯、澳大利亚、肯尼亚、爱沙尼亚、挪威、新加坡、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等26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展商同台亮相,展示当前全球花卉、园艺、园林行业最新产品和成果,更迎来了荷兰、德国、厄瓜多尔、法国、韩国及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据介绍,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其中N1馆将主要展出种子、种球、种苗、苗圃、切花/叶、花艺资材、家庭园艺类产品。N2馆主要展出苗木、地被植物、水生植物、园林机械、园林工具、灌溉、景观资材、温室设施等产品。

  此外,此次展览还开辟了室外展示区,让广大花卉园艺爱好者更多地体验到园艺的乐趣,细细品,慢慢挑,把心爱的植物带回家。

  多肉、皇家玫瑰争斗艳

  多肉植物是近两年来销量增长很快的植物,好培养,生命力强等特点,加上萌萌的外形和酷似肉感的手感,在很多年轻人和家庭中受到欢迎。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本届展会上有展商带来了最新引进的多肉植物品种及进口蕨类和多头风信子,萌萌的多肉植物迅速吸引了不少观展者的眼球。

  而另一个“吸睛”亮点,则是从厄瓜多尔“远道而来”、来自安第斯山脉的皇家玫瑰。一直以来,厄瓜多尔“皇家玫瑰”以花茎粗长、笔直挺拔、花蕾大且鲜艳、花卉绽放生命期长而闻名。在此次展会上,有两万多支顶级的玫瑰参与展出,现场观众可以大饱眼福。

  此外,来自荷兰进口的鲜花彩喷,外形外貌酷似常见的空气清新喷雾。但将它对着鲜花花朵轻轻一喷,鲜花即刻变身精美生动的“画布”,各种颜色的搭配将立刻变得高大上,随心所欲起来,金色、银色、绿色、紫色、红色,随着喷洒的手势,任意变幻,也让不少植物爱好者叹为观止。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主办方还力邀来自德国、美国、日本、中国台湾及中国大陆等十几位顶级花艺大师进行现场插花表演,让观众近距离体验插花领域里不同流派,并全程向观众免费开放。(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