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美籍华裔旅客"假吐血"蒙混入境 被浦东机场边检查处

2015-04-21 08:45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通讯员 谢臻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上海机场边检站通过对可疑旅客的检查询问和身份甄别,查获一名企图蒙混入境的美籍华裔旅客,并按规定进行了处理。

  4月17日下午,该站民警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入境廊桥巡查时,发现一名尚未办理入境边检手续的男性旅客晕倒在地,随身未携带任何出入境证件及其他身份证件。同时,当值边检队在办理UA835航班(芝加哥-浦东)入境边检手续时发现该航班实际办理旅客人数比预申报时,少一名中国籍旅客“孙某”,遂怀疑在廊桥晕倒的旅客为该航班上的那名中国籍旅客。边检民警随同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将该旅客护送至川沙医院急救。

  同时,当值边检队在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再次进行核查比对时发现,旅客预报信息系统中“孙某”的证件照片与晕倒的旅客照片不符。在医院陪同当事人的边检民警得知该信息后,立即对脱离危险的“孙某”展开询问。据当事人交代,其真实姓名为HAOHUAYANG,美国籍,职业为医生,原籍江苏无锡,加入美国籍前名叫华健(化名),同时也提供了其妻儿的信息。当事人自称其因有急事需回国,但来不及办理中国签证,故冒用朋友“孙某”的中国普通护照回国。因害怕在入境时被边检民警发现,故在飞机降落后将“孙某”的中国普通护照扔入厕所销毁,并服用范特明(该药会致人疲软,手足无力)及1.3盎司的红色颜料,以造成晕倒吐血的假象,企图在救治期间蒙混入境。

  边检民警对该旅客提供的信息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未发现异常,但在互联网上发现一条关于美国医生DR.HAOHUAYANG涉嫌在诊所内对病人实施性侵犯的新闻。经照片比对发现,新闻中的DR.HAOHUAYANG正是该名企图蒙混入境的当事人。经再次询问,当事人承认其就是新闻中的DR.HAOHUAYANG,并交代其此次真实的入境目的是因在美国涉嫌性侵案件被禁止出境,为逃避司法审判,企图利用其朋友“孙某”的证件蒙混回国。在问询期间,该当事人情绪激动,并多次出现头晕、抽搐等症状,边检民警加强监管,防止其在就医时脱逃。

  至4月18日下午1时许,当事人情绪逐步恢复稳定。在医院允许其出院的情况下,边检民警依法将其遣返回国。下午4时许,当事人搭乘UA836航班(浦东-芝加哥)被原机退运出境。(新民晚报记者江跃中 通讯员 谢臻)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