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美籍自闭症男孩浦东走失 失踪一夜现身闵行

2015-04-02 15:0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来自星星的孩子”再度引发人们的关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闵行警方获悉,近日就有一名患有自闭症的美籍男孩突然走失,所幸次日被好心市民发现。

  据闵行警方介绍,3月27日7时许,马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剑川路绿春路的小店门口发现一名小孩,该男孩无法正常交流。民警到场后,将这名男孩带回了派出所,因为孩子身上没有任何能够表明身份的物件,而经过与孩子的反复交流,孩子始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没有回答民警的问题。

  民警随即把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同时安排人员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直至当天13时许,民警了解到浦东东方体育中心站有人报警,走失一名自闭症儿童,衣着特征与民警发现的孩子相同。为了尽快确认,民警通过微信视频与报警人杨女士取得了联系并获得确认。

  原来走失的孩子叫贾斯丁,美国籍,今年14岁,是一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杨女士是在一家自闭症机构工作的老师,贾斯丁则是她负责照顾的孩子,同时因为贾斯丁父母对她的信任,杨老师也是贾斯丁的养母。

  26日晚上,杨女士带着贾斯丁走在回家的路上,男孩突然撒腿跑出了小区,很快就没了踪影。根据轨交警方查询的情况,贾斯丁乘坐地铁到徐家汇,然后就再也没有了音讯。最终,杨女士前往马桥派出所接回了男孩。

  警方提示,要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心,除了看护好之外,也可以在其衣服上缝上一些联系方式,确保发生意外事件后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