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特殊明信片+三个故事 上交大研究生今收毕业赠礼

2015-03-21 12:1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李星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图为今天交大毕业生们收到的特殊明信片。来源:上海交大 供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一张来自党委书记姜斯宪的特殊明信片、三个校长张杰分享的关于创新的故事……今天(21日),带着这些特殊的毕业赠礼,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三千五百多名交大学子挥别母校,从新的起点扬帆起航;加州理工校长托马斯•罗森鲍姆典礼上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党委书记姜斯宪的一封特殊明信片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毕业典礼上,在场的每位毕业生,不仅拿到了一个头戴学位帽、身穿毕业服的毛绒小羊,还收到一封来自党委书记姜斯宪的明信片。

  “1985年初,我和全校189位毕业研究生(含3名博士生),与你们此刻一样,激动地等待着颁授学位的时刻。30年来,在交大的求学生涯,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美好回忆。而交大的精神则成为我事业上最持久的前进动力。我相信,这也是母校送给你们最珍贵的礼物,她也必将伴随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明信片上还写道,“今天你们从母校顺利毕业了,接下来你们将要修读社会这张精彩无边的课表,应对难以预测的机遇与挑战。值此临别之际,作为师长和学长,我有三句话与大家分享和共勉:一是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二是甘于奉献,善于合作;三是志存高远,心平如水。”

  最后,姜斯宪寄语毕业生们“无论你们今后在哪里奋斗,母校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母校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

  校长张杰分享三个交大人创新故事

  毕业典礼上,校长张杰发表主题为《改变,从创新思维开始》的演讲。在演讲的开始,他向所有毕业生提了一个问题:“当初,你们从东川路800号的思源门进入交大,来到体育馆报到,你们第一次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了校园。你们还记得当初这一段重要的路程走了多少步吗?”在全场思索中,张杰和大家一起回忆了这段一生珍藏的求学记忆,“求学的过程,你们尝过很多人没尝过的苦,也见过很多人没见过的风景。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提议,咱们为自己一路以来的成长和蜕变鼓掌!”

  张杰分享了三个交大人关于创新的故事。第一个故事关于“个性化医疗”。传统的医疗手段,通常是“因病施药”,而不是“因人施药”,这是因为当前的药物不能根据患者个人的特点实现精准配制。对于这个问题,交大何志明与丁显廷团队,正在进行药物筛选的突破性研究。

  第二个故事关于“Teambition”。主人公是90后的青年创业家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届校友齐俊元,在毕业后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所创立的公司融资近5000万,估值一个亿,成为行业的翘楚。

  第三个故事的主人公是这一届的毕业生,研会微博的“主页君”,媒体与设计学院毕业生马仁义同学。他在去年策划的全球华语大学生短诗大赛轰动一时。

  张杰告诉毕业生们,“这个时代奔跑的速度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只有颠覆式的创新,才能引领这个不断加速的时代。”在交大读书的岁月里,你们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练就了创新的思维。未来的日子,希望你们都能够不断打破思维的惯性,让创新融入你们的血脉,让创意改变世界的未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李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