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百万中小学生开学 上安全第一课抽“幸运红包”

2015-02-27 10:2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李星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今天,申城百万中小学生在小雨中迎来了新学期。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静安第二中心小学,进校门后的区域用黄色警示带设置了蛇形通道。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武宁路小学,“喜羊羊”和“美羊羊”到每个班级送“幸运红包”。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 摄

图说:武宁路小学四(2)班,徐佩琪(左)同学的“幸运红包”是“做一回光荣的升旗手”。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申城百万中小学生在小雨中迎来了新学期。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关键词,学校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学校送“幸运红包” 大奖“跟校长妈妈午餐”

  开学第一天正值农历新年,武宁路小学特意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个“幸运红包”。开学第一课,“喜羊羊”和“美羊羊”就把红包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中。

  每个红包里除了一块金牌巧克力之外,还有一张别出心裁又寓意深厚的祝福或是“心愿卡”。每个班级中十位同学可以抽到幸运的“心愿卡”,其内容称得上是校园里的VIP“礼遇”,包括“与校长妈妈共进午餐聊聊天”、“与喜欢的老师进行一次郊游”、“做一回光荣的升旗手”、“优先报名喜欢的选修课程”等等。

  “发红包是一种传统春节习俗。我们学校发的红包里包一份甜蜜,包一句祝福,包一份幸运,开启幸福快乐的新学期旅程!”武宁路小学校长孙纳新介绍说,此外,为了让学生亲身体验元宵节的快乐,了解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学校动员学生在寒假里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元宵节彩灯,开学时学校将进行彩灯展览,评选出“最华丽丽彩灯”、“最具创意彩灯”、“最环保彩灯”等。

  安全教育第一课 学校门口设蛇形通道

  今年开学前,上海市教委已对中小学明确提出,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安全教育周”,要以应急逃生演练、防拥挤踩踏等为重点,开展“六个一”安全教育活动。

  在静安第二中心小学,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进校门后的区域用黄色警示带设置了蛇形通道,学生们正有序通过。据校方介绍,由于进校门后的区域相对比较狭小,考虑到一旦人多可能出现滑到或碰伤等意外,学校就想出设置蛇形通道的方法,使得进校、出校更有秩序。

  新学期开始,杨浦区同济小学将在校内推广独特的“救护操”,用简单明白的肢体动作,教同学们指压止血、单肩包扎、双眼包扎甚至抬担架的技巧,同学们自救互救的技能,就在这一套10分钟的“救护操”中轻易掌握了。

  崇明县港西中学向学生家长发放了一份《告家长书》,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物品安全等,如不吃不洁食物和无证摊贩上的食物,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骑自行车上学,孩子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等。港西中学德育主任奚娟娟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家校联系,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萧君玮)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李星)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