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数学一课一练”将在英国出版

2015-02-26 19:5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李欣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上海书城,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专架前,两位家长正在挑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是陪伴上海学生20多年的品牌教辅。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上海中小学明天开学,教辅书市场又火爆起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独家获悉,陪伴上海学生20多年的品牌教辅——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将在今年走出国门,以“上海数学一课一练”之名在英国出版。

  上海数学一课一练“出口”英国

  提到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是一波波上海小囡的共同回忆,是一套“老师不用不放心,学生不做不放心,家长不买不放心”的“神书”。还有人将这套书称作是教辅中的“战斗机”。

  去年2月,英国教育大臣来沪取经,关键内容就是如何提升英国学生的数学水平,并邀请中国老师去英国教数学。借着这一契机,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今年将在英国出版。据介绍,在英国出版的“上海数学一课一练”将以原书中题目为基础,根据当地教育的需要,由既懂得中国教育,又了解英国教学的华人专家改编,做适当调整。

  据预计,英国版“上海数学一课一练”为11册。“可以说,这又一次证明了国际对中国基础教育的认可。”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教辅分社社长倪明说。

  教辅老品牌创下多项辉煌纪录

  1993年,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一课一练》,并在1999年将品牌做大,覆盖一至十二年级全部学科。在其全盛时期,开学前的销售量曾高达280万册左右,还曾经创下单册的销售数超过在校学生数的奇迹。

  “最紧俏时,曾有人这样形容‘很难找到一位老师不知道,一位学生没用过《一课一练》’。”倪明说,这本教辅书当时可以称得上“上海滩买得最火的书”。“一卡车书送到图书批发市场,货刚卸下来,门一开,书商冲进来,直接往书堆上一坐说‘这堆是我的!你们别抢!’场面一时混乱,要出动警察维持秩序。”

  倪明告诉记者,目前《一课一练》系列共有七十多个品种,拥有由一线教师和教研员组成的百余人编者团队。根据上海课改、考试改革和教师最新的教育成果,对内容进行及时更新。

  同时,《一课一练》也在不断尝试创新。2013年秋季开始,针对书中的难点题目,请名师录制了微视频,扫二维码即可观看解题过程。

  《一课一练》曾三次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是上海出版发行行业首个获得这一殊荣的图书。(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李欣)

  “最牛教辅”《一课一练》大事记:

  1993年: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问世

  1999年:《一课一练》补全一到十二年级全部学科

  2000年前后:《一课一练》销量最高达到200多万册

  2006年: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根据最新教材和二期课改教材做了全面修订,使其与二期课改教材完全配套

  2009年:累计出版一百多个品种,累计销量达3000多万册

  2009年:华东师大版《一课一练》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2013年:推出与沪江网合作的视频软件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