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开展安全大检查 老百姓安全意识大大提高

2015-02-19 09:00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晚(2月18日)是除夕夜,当家家户户除旧迎新、欢聚一堂时,上海近5万名公安干警、武警战士和近7万名平安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参与街面巡逻、重点人员帮扶、重要目标值守、危险物品管控,以及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等安全管理和各项服务工作,共同筑起维护城市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为了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城市安全管理工作,昨天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姜平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等一起,前往徐汇、静安、普陀等中心城区检查指导。记者随行中发现,不但相关职能部门严阵以待,启动各项安全措施,老百姓的安全意识也大大提高。

  晚上9时左右,姜平一行首先来到徐家汇商圈,这里是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圈内秩序井然,没有发现燃放烟花的情况。徐汇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过节前有关部门就提早和商户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得到了商圈内商户的支持。同时,徐汇区还发动了居委干部、商场保安、交通协管员等广泛参与徐家汇商圈等区域的巡逻、守护。

  在龙华寺、静安寺、玉佛寺等地,不少市民早早来到这里烧香祈福、迎接新年的到来。在龙华寺等门口,专门设置了安检通道,在香火区域,有消防战士在旁守候,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据悉,今年上海对人流量大的寺庙,严控烧“头香”的人流。有的采用香客凭IC卡入寺,一人一卡的方式;有些则采用预售票的方式,严格控制售票数量。“新老娘舅”柏万青也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了静安寺门口,共同为上海平安出力。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她询问了四五十名市民,都表示不打算燃放烟花爆竹,“可以减少城市污染,又安全。”她为市民们的高素质翘起了大拇指。

  在静安区华业小区,这里是历史保护建筑,也是静安区的重点防火单位之一。姜平一行来到了居民区,发现这里居民们自发“晒”出了电子鞭炮,灯光配上声光,“低碳环保又安全。”姜平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来自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身着荧光服、头戴夜视仪,正在为居民区安全守候。27岁的志愿者朱坚是一名销售人员,原来当过消防员,退伍后仍希望发挥特长,利用节假日时间到民非组织做公益,从昨天下午就开始到工作站上岗,一直守候到凌晨时分。

  晚上11时左右,姜平一行的最后一站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只见这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为了确保春节期间上海安全稳定,上海公安在除夕夜启动社会面防控一级勤务等级,包括所有机关警力在内的全体民警全员上岗,投入安保工作。交警总队、消防总队的负责人也现场坐镇。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的交通情况非常畅通,仅在晚上9时左右出现过“小高峰”。

  在检查过程中,姜平强调,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打赢城市安全的保卫战;值班在岗的单位职工要履职尽责,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扎实有效;全市平安志愿者要及时发现报告各类安全隐患情况信息,形成安全管理人人参与的工作合力;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指导督促,落实工作职责,加强支撑保障,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城市的安全稳定。(新民晚报记者 宋宁华)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