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大龄剩女情人节拼了 奇招迭出嫁出去

2015-02-12 09:3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春节倒计时,很多人在期待过年,沪上大龄剩女们却开始焦虑:父母失望的神情!亲朋的质询!密集的催婚逼婚戏码又要了。

  不想春节回家“被相亲”,本周末的情人节,成为了大龄剩女们春节前的最后一根稻草。今天(12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不少大龄剩女们各出奇招,甚至有人把化妆师请上门化妆、做发型,选服装,提高相亲成功率,某上门美妆平台情人节当天仅大龄剩女就占了其预约服务的三至四成。

  宅女相亲前私人定制造型

  进入羊年,做市场销售的白领李小姐将要跨上30岁的门槛。

  “我妈妈这两天一直叨叨我,眼看着就要过年了,亲戚来家里做客要是看见我还赖在家里嫁不出去,她都没脸在亲人间混了! ”还没进入过年的节奏,李小姐已经被父母下了最后的“通碟”:春节前再没有对象,就得乖乖去相亲,没得商量。

  李小姐的家在浙江,每年春节,遇到一年才见一次的亲朋好友,不是拜年,而是“男朋友有了吗?”,“压力好大,恨不得春节买张机票来次一个人的新年旅行。”

  虽然做市场销售,不过李小姐基本接触不到男性,对于爱情的到来,爸妈急在嘴上,李小姐是急在心里,“身边全是女闺蜜,连朋友都在微信上吐槽,不要再在朋友圈晒和女伴的照片了。”

  不想春节回家“被相亲”,李小姐决定抓住情人节这根最后的稻草,主动给自己寻找一份缘分,“情人节,几个朋友一起策划了一个PARTY,来个交友派对。”

  这次的交友派对,李小姐拼了,她在网上特别预约了“美上门”化妆师,“情人节下午,化妆师会到家里,给我化一个情人约会妆,做一下发型,搭配一下适合我气质的衣服,很期待,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平凡的女孩子,有点不起眼。希望给对方留下的第一印象加分。”

  做了9年化妆师的JERRY,是上门美妆平台“美上门”化妆团队的一员。今年情人节,他非常忙碌,要赶四家。他告诉记者,上门化妆师会让女孩先选择派队上的服饰,根据服装化妆做发型,“有些女孩是活泼可爱型的,有些女孩是知性型的,有的女孩是时尚型的。尽量让大家展示出自己的特色。”

  为父母和相亲对象“走”在一起

  在物流公司上班的女孩小云今年32岁,一年中她最害怕过两个节:情人节和春节。

  “单身了三年,一个人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尤其是听着亲友的追问,我实在招架不住。”去年春节,小雨过了一个非常悲催的相亲春节,“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春节7天假,被亲友安排5场相亲。”让她大呼“伤不起””。

  今年年初,小雨同事要介绍同学给她认识,她特意把相亲安排在情人节那天,“和相亲对象一起走在街上,在别人看来,我们就像是情侣了,这样也算给父母有了交代。”

  最近单身的人在网上都自嘲为“单身狗”了。 为了脱单,有大龄剩女们出奇招。也有人坦然面对单身生活,“有情人过个甜蜜的情人节,没有‘情人’情人节约上好友来次马年的最后一个周末聚会,一样精彩。”(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