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轨交“微举报”开通1个月查违千人次

2015-02-11 10:43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轨交幺幺零”微信举报页面截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为及时处理违法,消除隐患,引导乘客参与轨交安全防范,轨交警方今年元旦开通“轨交幺幺零”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sh_metropolice)。记者上午获悉,截至1月31日,轨交警方已收到“微举报”1973条,日均接报63.6起,其中查实线索550条,据此查获各类违法人员1001人次

  “微举报”该如何进行?据轨交警方介绍,“轨交幺幺零”微信公号可接受网民举报轨道车站、车厢内扰乱秩序的违法行为,车站车厢的安全隐患和违法犯罪线索三类信息有效举报信息必须包含五要素:线路、车站、部位、事由和人员特征。如果举报的事件发生在车厢,则需另外提供列车行驶方向、车厢号、当前车站、下两车站等要素。

  一旦信息齐全,后台将会立即通知民警到场查处,并反馈结果。对于扰乱正常乘车秩序的即时性违法事件,警方将依法查处,对于网民集中反映的非即时性治安秩序问题,将在梳理后组织警力开展整治。

  警方表示,乘客提供的有效举报信息,经核查及时查获违法人员或消除潜在隐患的,轨交警方正在研究建立微信举报奖励机制,未来将根据乘客举报的信息和查获次数以积分兑换的形式给予不同等级的实物奖励。同时在物质奖励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公众号微信粉丝参与交流座谈、警营开放等线下互动活动,提高乘客参与“微举报”的积极性。

  另据警方透露,今年1月起,轨交警方组织全体民警与申通集团开展隐患“大排查”,迄今已发现客流险情、防范漏洞、消防隐患等安全隐患652处,其中协调地铁运营公司完成整改481处。此外,今年轨交警方在盘查中查获网上在逃人员42人,较去年同比上升56%。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民乘客对轨道安检知晓度、配合度不断上升,今年以来仅查获2起携带烟花爆竹进站案例,较去年明显降低。

  为迎战春运和节日大客流,轨交警方已与地铁运营方完善了轨道交通大客流疏导“一站一方案”,以人民广场、世纪大道、徐家汇等换乘枢纽车站、大型商圈、景点周边人员集聚车站以及新开通的线路车站为重点,针对春运返程高峰及节假日重点商圈加强日常客流评估和情况预警。

  在人民广场换乘站、徐家汇换乘站、世纪大道换乘站、上海火车站换乘站、上海南站换乘站等5座重要站点,警方协调增派武警在客流拥挤险情点加强值守,观察值守区域和上下楼梯客流情况,一旦发现客流上升、拥挤,立即使用喊话器提醒乘客注意拥堵险情,并根据民警指挥视情对值守区域采取限流等疏导措施,防止客流加剧拥堵。(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